当前位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 工作动态

吉林省水文水资源局召开局长办公扩大会议

时间:2020-12-14 14:35:00 来源: 字体显示:  

1211日,吉林省水文水资源局召开局长办公扩大会议,会议由省水利厅党组成员、省水文局局长王胜孝主持。

会上,省水文局机关各处室对2020年完成的主要工作及2021年的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局班子成员分别就分管工作提出要求、作出部署。

王胜孝指出,2020年的水文工作成效显著,有亮点、有突破。一是成功应对了暴雨洪水及连续登陆的三次台风,为全省防汛工作提供了强有力支撑。二是及时编制上报了重点项目规划,吉林省水文改革与发展规划走在全国前列。三是规范开展了水资源、水生态监测工作,水资源资料整编的信息化水平大幅提升。四是积极推动了科技创新及成果转化,土壤墒情自动监测成果获吉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五是进一步规范了职称评聘和干部管理工作,做到了公平、公正。六是机关党建、信息化管理、站网建设、财务管理等工作均取得了明显成效。

王胜孝对水文工作存在的不足之处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继续提高水文信息化建设水平。二是进一步加强全省水文工作顶层设计。三是积极争取监测站网运行经费。四是不断改进机关工作作风。

王胜孝就做好2021年重点工作强调了七个方面。一是以水文信息化为抓手,统筹考虑、编制水文“十四五”规划,着重提高水文基层信息化水平。二是加快提升水情监测预报预警能力,规范工作流程,扩大洪水预报范围,研究提高预报精度和实效性的方法。三是全面提升服务支撑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的监管能力,服务支撑好重点水利工程项目。四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积极主动推动事业单位改革。五是健全完善规章制度,促进机关各项工作规范、有序开展。六是进一步改进机关工作作风,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七是以部门为单位明确工作目标及任务,定期考核,落实责任。

省水文局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来源:吉林省水文水资源局)

责任编辑:吉林省水利信息中心

主办:吉林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  网站地图 | 相关链接
电话与传真:0431-84994099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3726号 邮编:130033
公安机关网站备案号:22000002000005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2022008732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