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 工作动态

吉林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党员突击队下沉一线坚守疫情防控

时间:2020-02-26 13:51:00 来源: 字体显示:  

在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关键时刻,吉林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党委组建党员志愿者突击队下沉到长春新区硅谷街道顺达社区,同社区工作人员并肩作战。队员由地岩程院党支部12名党员组成,均为个人主动请缨。支部书记卢长伟为组长,关天冶同志为突击队队长。战前制定了严密的自身防护方案,由李寒旭同志负责队员的后勤保障及防护用品供应工作,队长关天冶和其它9名队员分别被分派至顺达社区的10个网格之中、配合社区人员共同作战。

 

顺达社区共有住户3968户,常驻人口8307人,社区负责小区较为老旧,流动人口多,防控任务艰巨,社区排查登记则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党员志愿者配合社区人员,采取每天电话询问、上门调查等方式做好常住人员及租户登记工作,做到人人建档。对进出小区人员测温登记排查可能存在疫情风险人员,对于外地返长人员特别是来自疫区人员更是谨慎、细心,做到毫无遗漏。做到摸清底数,掌握轨迹,精准隔离,守护健康安全。

 

调查、统计、上报之余,队员们继续发扬挑重担、勇担当的精神,积极投身防控一线,为隔离人员进行采购,送快递等工作。

 

随着全面复工复产,社区人员流动加大,队员们也加快人员排查工作强度,加快复工证明的审批、开具复工人员告知书及发放小区通行证工作,为快速复工、安全复工做好安全保障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全体队员表示有信心做好本次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责任编辑:吉林省水利信息中心

主办:吉林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  网站地图 | 相关链接
电话与传真:0431-84994099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3726号 邮编:130033
公安机关网站备案号:22000002000005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2022008732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