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 工作动态

党旗在“战疫”中高高飘扬

时间:2020-02-21 09:21:00 来源: 字体显示:  

新春伊始,疫情骤至。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打好打赢抗击新冠肺炎总体战、阻击战的重大决策以来,吉林省河务局党支部紧紧围绕省委工作部署,按照吉林省水利厅厅党组具体安排,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全体党员,积极行动,把这场突发“战疫”作为检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主战场,在具体行动中彰显支部作用,让党旗在“战疫”中高高飘扬。

全面强化领导,坚决扎紧全局严防严控“笼子”。吉林省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后,省河务局领导班子通过收看新闻、学习厅内相关文件,敏锐地意识到“疫情”将是近期重点工作,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抓好落实。局主要领导第一时间部署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全局做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春节期间,全局职工每日报告身体情况、行程动态,及时发布疫情防治信息,第一时间做好返长人员居家隔离,印发实施《中共吉林省河务局支部委员会疫情防范管理制度》,进一步规范办公人员管理、办公场所消毒等疫情防控事项。建立精准防控体系,取得了全体职工无确诊、无疑似、无密切接触的“三无”防控成果。

全面强化措施,坚决落实各项防控要求。一是为隔离职工送温暖。春节期间,我局有4名职工赴外省探亲。对此,我们坚决执行“外地返长人员,居家隔离14天”要求,在职工返长前告知我省隔离要求,并登记报告返长时间及所乘交通工具,了解职工隔离期间是否存在生活困难。在4名职工隔离期间,局党支部主动对接社区,开展“抗疫,我们在一起”行动,提供必备的防护用品,关心隔离职工日常需求,解决生活困难,把支部的声音传递到隔离职工耳中、把党的温暖送到隔离职工心中。目前4名职工已解除隔离,精神饱满地回到工作岗位。二是为在岗职工送关怀。面对口罩等防护物资紧张的实际困难,局主要领导想职工所想、急群众所急,多方努力,为职工购买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节后上班前,进一步加强管理措施,对局办公场所进行全面消毒,严防局内发生传染。三是发挥支部作用,做好疫情统计。党支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详细填报各项统计报表。在此基础上,建立工作台账,精准掌握职工及家属每日所在位置、活动轨迹及身体情况。

全面深入动员,坚决响应志愿者突击队号召。局党支部积极响应朝鲁书记“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要深入一线”号召,第一时间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传达《关于组织省直机关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合力开展抗疫工作的通知》精神,号召党员同志积极报名参加志愿者突击队,发出党员参与疫情防控重点社区“战疫”动员令。与会14名党员斗志昂扬,无论年龄、无论性别、无论家庭情况,全部主动报名“参战”!后经全厅筛选,我局杨迪同志编入厅志愿者突击队。同时支部组建了志愿者后援队,其他党员同志随时准备为突击队贡献力量,充分彰显了危难之时能担当,党员干部冲在前的大无畏精神。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形势,全体党员没有迟疑、无人退缩,体现了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党员本色,是在防疫大战中践行初心的实际行动,在“战疫”大考中交出的合格答卷。

全面抓好统筹,坚决做到“战疫”“工作”双推进。在打好打赢抗击疫情阻击战过程中,局班子冷静地认识到,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下,在全国军民共同努力下,“疫情”终将会取得全面胜利。但2020年决胜全面小康、打赢河湖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任务更为艰巨,我局承担的任务不能因“疫情”而有所延误。为此,河务局严格执行“弹性工作”制度,把近期工作任务列成清单交给每个科室、每名职工,采取音视频沟通等多种方式推进工作。河湖长制考核、“一河一策”修订均在“战疫”期间取得了积极进展。

在这场“战疫”中,河务局党支部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全体党员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我是党员我先上”,党旗指引了方向,党旗凝聚了力量,党旗焕发了生机,党旗激发了斗志,河务局每名党员都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入党誓言,党旗在“战役”中高高飘扬。(来源:吉林省河务局)

责任编辑:吉林省水利信息中心

主办:吉林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  网站地图 | 相关链接
电话与传真:0431-84994099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3726号 邮编:130033
公安机关网站备案号:22000002000005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2022008732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