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 工作动态

在防疫中识别水利干部——抚松县水利局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时间:2020-02-19 11:20:00 来源: 字体显示:  

疫情非常之时, 须有非常之举和非常责仼。面对突如其来的严重疫情,抚松水利局全体党员干部整装待发,整体发力,他们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局长、副局长亲自带领饮水办、水资源、河道站等9个科室负责人深入水源地、发电站、居民小区、河道责任区等20多个重点区域摸排检查,制定了《开展河道环境整治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措施》、《农村饮水安全运行管理办法》、《加强水源地巡查落实水源防护措施》等5个工作方案。先后召开3次疫情防控部署会议,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作宣传板、党员先锋牌15块、条幅5条,发出宣传单2000多张,通过微信群、朋友圈及其他媒体发出防疫信息3500余条,打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电子屏幕全天滚动播出,加大了宣传工作力度。

 

疫情防控责任重大。针对可能涉及的问题,抚松县水利局采取积极应对措施,提前做好饮水水源疫情防控工作,对全县重点水源地进行消毒,保证全县居民饮水安全,为全县疫情防控提供饮水保障;提前做好春汛防御工作,结合全县实际情况,及早部署防春汛任务,要求14个乡镇15个水库管理单位早检查,早落实,早整改,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安全度汛;提前做好水利工程建设和运行管理工作,疫情防控期间禁止工程开工复工,避免疫情传播。

 

随着武汉病毒感染病例的不断上升,从正月十二以后,水利局遵照全县统一安排,抽调52名机关党员干部,组成6个工作组,深入抚松镇东北社区6个设卡点轮流值岗,保护群众的健康安全。他们冒着的寒冷,从早上8点到晚上8点,工作达12小时,对出入人员登记询问、解答提问、讲解防控纪律、发放疫情通知、张贴公告及防控卫生知识宣传字画等诸多工作。镌刻着非常时期的《防疫工作证》佩戴在52名水利党员干部胸前,让他们领悟到防控责任重大,生命重于泰山的道理。

“你要在防控关键时期,听从国家规定,没有特殊情况不要出门,好好呆在家里,不给病毒可乘之机,你的安全就是家人的安全”。这是水利局党员干部对一位小区居民说的一番话。是的!工作生活可以再来,但生命和家人只有一次”。多少天以来,水利干部劝说了许多的出入人员,仅218日这一天,5个小区出入61人中,有57人被劝返,其中40多人一连几天没有出门。

抚松水利干部无论是在疫情防控的前线,还是调度情况、统筹兼顾的后方,都以各种不同方式传播着正能量,以勇往直前的信心和战胜疫情防控的决心,时刻准备迎接从长白山顶峰喷薄而出的朝阳,等待春暖花开!(来源:抚松县水利局)

责任编辑:吉林省水利信息中心

主办:吉林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  网站地图 | 相关链接
电话与传真:0431-84994099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3726号 邮编:130033
公安机关网站备案号:22000002000005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2022008732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