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 工作动态

白山市水务局疫情防控与防春汛两手抓两不误

时间:2020-02-17 16:24:00 来源: 字体显示:  

随着抗击新冠肺炎进入关键时期,白山市水务局加强各项防控措施,切实做到守土尽责,严防死守。与此同时,科学研判全市即将面临的防春汛形势,提前部署,制定三项举措全力打好防控新冠肺炎和防春汛工作两场战役,做到疫情应对和防春汛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一是未雨绸缪,全力做好防春汛准备。充分认识去冬今春以来我市雪量大、频次高的特点,提前预判天气转暖气温急剧升高可能引发融雪性洪水的严峻形势,以及抗击疫情有可能给人员组织和物料调动带来影响的不利因素,召开防春汛工作调度会议,印发防春汛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紧急通知,督促各县市区、各相关单位切实认清形势,克服麻痹思想和畏难情绪,时刻绷紧防春汛这根弦,勤请示、勤汇报,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二是确保堤防、水闸等水利工程安全运行。结合当前防疫工作形势,夯实市、县水利部门和工程管理单位防春汛工作责任,与气象水文应急等部门加强沟通研判,做好防春汛预案修订,对水库、塘坝、堤防及在建工程、山洪灾害易发区开展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整治中小水库超正常水位蓄水、河道内堆弃物影响行洪、险工险段防护等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全面消除工程度汛隐患。扎实开展“一江四河”、曲家营水库、西北岔水库、浑江干流冰雪嘉年华段等防春汛准备工作督查,科学计算桃花水的来水量,现场会商防春汛预案,在保安全保供水的前提下合理蓄泄,确保安全度春汛。

三是坚守岗位,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春汛工作。针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要求,建立适应防疫期安全有效的工作模式,坚决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防汛责任制,各重点防洪城镇、主要江河堤防、所有水库工程及险工险段落实防洪包保和技术责任人,做到定人定岗定责,加强检查观测与巡查,对重要工程重点部位安排专人看护,随时掌握突发汛情,及时发出预警,在春汛灾害防御和抗击疫情两条战线取得胜利。(来源:白山市水务局)

责任编辑:吉林省水利信息中心

主办:吉林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  网站地图 | 相关链接
电话与传真:0431-84994099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3726号 邮编:130033
公安机关网站备案号:22000002000005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2022008732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