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 工作动态

白山市水务局“疫”线护企安全复工

时间:2020-02-17 16:21:00 来源: 字体显示:  

白山市水务局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扎实做好企业有序复工和疫情防控期间复工防控工作规范要求,指导企业分类制定复工复产疫情联防联控方案,实现7企业如期复工与疫情防控两手抓、两结合、两不误、两促进

一条龙服务保职工上岗安全。白山市水务局直属裕源、启源公司负责保障市区供水及水源地巡查,60名职工春节均错峰在岗未停工。为了做好防疫工作,企业设置了“一条龙”防护措施,建立门卫第一道防线,设立登记处禁止非公司职工的其他人员、车辆入内,企业人员进企业时需在登记处进行登记后方可进入;设置专人每天为办公场所通风、消毒和清洁卫生;员工进入办公场所首先检测体温并进行洗手消毒;为上岗职工发放口罩,设立指定废旧口罩回收箱,进行分类处理,严禁旧口罩二次使用,用贴心细致的服务助力安全生产。

三项举措保企业安全。白山市水务局严格按照“三保一统筹”、“七到位”和“六个坚持”相关要求,指导企业落实疫情防控管理责任,通过宣传条幅、微信工作群信息推送、倡议书等多种形式开展线上线下职工健康教育、防控培训,非工作时间严格遵守“六要六不要”和“八个严禁”,引导职工不信谣不传谣;全面采集员工假期动态,严格落实返程人员企业、社区“双上报双管控”和居家观察14天要求,实现“网格化”管理;督促企业制定复工复产方案、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明确疫情防控应急流程、具体人员和工作职责,防控责任细化落实到楼层、班组,开展安全运行风险分析研判和隐患排查,落实应急抢险队伍、物资、车辆,确保突发险情能快速处置,坚决防止安全生产事故和疫情传播等问题的发生。

强化监管保生产安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加强供水、发电、水利施工管理。一是密切监视水源水质,每天派专班对水源地开展巡查和应急排查;对供水设备进行巡检,启动供水备用机组和备用管道,满足市区24小时不间断供水需求。二是电站运行监测,开展安全运行检查,保障发电企业平稳运行。三是督促施工企业按照年度水利工程既定目标,修订施工计划,逐项目落实工期,逐项目细化节点,逐项目制定措施,确保按时完工;抓好项目前期谋划,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做好新建项目前期准备,力争早开工早见效,防止出现工作空档,努力为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有力水安全保障。(来源:白山市水务局)

责任编辑:吉林省水利信息中心

主办:吉林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  网站地图 | 相关链接
电话与传真:0431-84994099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3726号 邮编:130033
公安机关网站备案号:22000002000005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2022008732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