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 工作动态

桦甸市水利局再调拨15名机关干部下沉开展防控工作

时间:2020-02-10 15:10:00 来源: 字体显示:  

尽管桦甸市截至目前无新增病例,但全市防控工作丝毫没有松懈,为进一步配合全市打好防疫攻坚战,在攻坚克难中锤炼党性,在履职尽责中担当作为,为全市百姓守护一方平安,桦甸市水利局党组经研究,决定再调拨15名机关干部下沉到所包保的常山镇辖区,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已有33名水利干部奋战在防控一线,守卫家乡,拒来袭。

 

29日上午,气温依然很低,15名机关干部在水利局后院一字排开,局领导为下沉干部召开了简短的壮行会,向他们主动担当的可贵精神提出赞扬,号召全局要向他们学习,向他们看齐,同时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绝对服从指挥、保证工作成效。要无条件接受接受乡镇及社区干部的领导,主动积极认真,全力配合乡镇开展好防控工作,严把出口入口关,保证不漏一车一人,将防控工作落到实处。二是严守工作纪律、展示良好形象。工作期间,要严格遵纪守法,遵守作息制度,严格要求自身,绝不允许发生擅自离岗、玩忽职守等负面行为,敢担当善作为,充分展示桦甸水利人良好行象。三是提高防范意识、加强自我保护。在防控过程中,要配戴好防护用具,避免与未戴口罩人员近距离接触,遇到危情险情第一时间保证自身安全,同时马上向上汇报,做好应急事件化解和处理。

15名机关干部迅速与社区对接,分为5个小组,深入到各个小区检查点开展防控工作。一对一认真为小区居民做好体温检测和出入登记,劝离无故出入车辆及人员,同时向出入居民做好防疫宣传。寒风中,他们跺着脚哈着气,量着体温登着记,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得到了乡镇领导和小区居民的一致好评。这些同志真是太不容易了,冰天雪地的,为了咱们老百姓不被感染,在这一守就是一天,看得我这心里都难受小区居民感动地说。

 

疫情不结束,我们不撤离,要为全市老百姓当好桥头堡、排头兵,守好这扇门,确保家乡平安。干部们继续工作着,认真地重复着同样的话、同样的工作......

同时,其他下沉干部继续走访每个卡点,检查卡点封闭情况,认真察看卡点值班人员签到表、来往人员登记表,督促他们严格落实检测排查流程。针对农村疫情防控工作,对包保辖区封村工作进行抽查,排除外来隐患。(来源:桦甸市水利局)

责任编辑:吉林省水利信息中心

主办:吉林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  网站地图 | 相关链接
电话与传真:0431-84994099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3726号 邮编:130033
公安机关网站备案号:22000002000005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2022008732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