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 工作动态

吉林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凤春督导省水文局干部作风大整顿工作

时间:2018-09-29 13:59:00 来源: 字体显示:  

928日,吉林省水利厅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党组书记、厅长张凤春到省水文水资源局督导干部作风大整顿工作。

 

张凤春察看了省水环境监测中心实验室,逐一了解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等7个大型仪器的运行情况,并与工作人员进行了亲切交谈。他强调,一定要适应当前的形势要求,严格做好实验室的危化品管理,严格执行各项技术规范和操作规程,确保数据准确、人员安全。

张凤春听取了省水利厅党组成员、水文局局长刘志新关于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开展情况的汇报,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他指出,水文局这些年工作卓有成效、成绩突出,尤其在抗洪、抢险、抗旱、救灾等方面的作用不可替代,对省领导关注的旱情提供了非常及时、准确的信息,为迎接国家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做了大量基础性工作,水文的技术支撑与保障作用不断增强。

在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中,水文局每个步骤都很稳健,总结的7个“到位”全面、深入,为下一步的推进奠定了基础、提供了保障、创造了条件,希望水文局按照厅里部署继续推进。

关于进一步落实好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他强调:

一要在深化认识上下功夫。作风大整顿与每位干部息息相关,思想上必须重视。要深刻汲取“疫苗案件”教训,站在政治的高度认识问题。充分认识到作风问题的顽固性、危害性、长期性,踏踏实实把发现的问题解决好,并做到与时俱进。

二要在剖析问题上下功夫。要坚持问题导向,正确对待问题、解决问题。要紧紧围绕整顿期间各方面提出的意见,深刻剖析,查找根源。

三要在推进整改上下功夫。领导要带头整改,做出榜样、立成标杆。要立行立改,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实行清单式管理,切实做到真改实改彻底改。

四要在长效机制上下功夫。作风整顿要坚持,要立足治本。针对发现的问题,完善制度、建立制度。利用新技术强化工作手段,减少人为因素的干扰。要关心职工生活,完善文化设施,改进工作条件。

五要在促进工作上下功夫。要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拓展水文业务,提升工作水平。

对于水文当前存在的问题,他提出了重要意见,尤其强调要高度重视职工切身利益,密切关注基层。(稿件来源:吉林省水利厅人事处)

责任编辑:吉林省水利信息中心

主办:吉林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  网站地图 | 相关链接
电话与传真:0431-84994099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3726号 邮编:130033
公安机关网站备案号:22000002000005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2022008732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