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 工作动态

珲春市水利局:“七一”我们这样为党庆生

时间:2018-07-03 15:26:00 来源: 字体显示: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97周年华诞,不断提高水利系统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珲春市水利局组织开展迎“七一”“六个一”系列活动,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丰富多彩的形式庆祝党的生日。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50余名水利党员干部庄严地举起右手,仿佛又回到了入党时的神圣时刻,充满了荣誉感和使命感,活动现场再次响起了铿锵豪迈的入党宣言,党员们重温了自己对党忠诚的誓言,感悟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加深对党的性质、宗旨和荣辱观的认识,表达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开展一次志愿活动。由班子成员带队,全体机关党员干部身穿红马甲,到密江河河道周边开展清河行动,认真地清理河岸沿线的废弃物和生活垃圾。通过志愿活动,引领广大水利党员干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理念,进一步贯彻落实河长制,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强河、湖、水库管理,保护生态环境,为共同打造水清、河畅、湖美、岸绿的生态珲春贡献力量。

 

进行一次党性教育。组织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到大荒沟党史展览馆,接受党史教育。通过一幅幅泛黄的照片,一件件承载了历史记忆的文物,一个个生动的战斗场景,和工作人员声情并茂的讲解,重新回顾了珲春抗联的光辉历史,缅怀了党的精神和风范,看到了珲春近现代发展历程。进一步强化了广大党员干部的党性锻炼,增强了爱国意识、责任意识和干事热情。

 

聆听一次榜样的故事。全体党员干部全文学习了吉林日报专题文章《高高举起信仰的旗帜——追忆郑德荣教授》,观看了《郑德荣教授从教65周年》纪录片,对郑德荣同志进行深切的缅怀。深刻感悟了郑德荣同志一生信仰马克思主义的笃定和执着、终生致力于中共党史学术研究的追求和创新以及毕生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的奉献和坚守。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郑德荣同志为榜样,从本职工作做起,将郑德荣同志的精神品质和价值追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推动珲春水利事业再创佳绩。

到贫困户家探一次亲。党组书记高占松带队到贫困户家认亲探望,与包保户话家常,了解他们入伏以来身体状况、农作物长势以及近期生活中的需求等情况。在送去党的关怀与温暖的同时,还主动帮助他们补习最新扶贫政策,制定农副产品销售计划,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要充分依托当前各项帮扶政策尽快实现经济增收,争取早日脱贫。

 

组织一次文体活动。围绕“十九大”精神精心组织开展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体比赛。通过“乒乓对决”“你比我猜”、“组队拔河”、“排球对抗”等活动项目,让广大党员干部在运动中收获了喜悦,通过运动结合趣味的形式推动了各党支部之间的互动交流,也为加强系统内部门协作搭建了桥梁,加深了彼此间的友谊,增强团结共事的主动性。(珲春市水利局 供稿)

 

责任编辑:吉林省水利信息中心

主办:吉林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  网站地图 | 相关链接
电话与传真:0431-84994099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3726号 邮编:130033
公安机关网站备案号:22000002000005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2022008732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