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供水保障

首页 / 业务信息 / 专业信息 / 农村供水保障

踏遍16个乡镇 走进536个村屯 敦化市开展农村饮水安全保障“拉网式”大排查

时间:2022-07-21 15:06:00 来源: 字体显示:  

 

 

“老大爷您好,请问,家里的自来水水质、水量还好吗?还有什么困难需要我们解决?”从7月18日开始,为了全力做好2022年度国家和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敦化市水利局抽调30多名党员干部组成5个排查小组,冒着烈日酷暑,深入全市16个乡镇、536个村屯,全面开展农村饮水安全保障大排查工作。

今年以来,敦化市高度重视2022年度国家和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在做好乡镇复查、村屯详查、市级抽查的基础上,敦化市水利局又组织开展“拉网式”大排查。其排查内容主要包括:农村居住家庭饮水是否存在水质、水量问题?群众用水方便程度和供水保证率怎样?各乡镇村屯是否建立农村供水台账?农村集中供水工程是否存在运行隐患以及水源地管护人员是否拥有健康证、农村供水水费收缴管理是否到位等十项内容。排查人员按照《农村饮水安全评价标准》,采取望、闻、问、尝的方式走乡(镇)进村、入户进行认真严格排查。

敦化市水利局强化领导、严明纪律,要求排查人员切实履行职责,深入细致,实事求是,认真负责,做好排查表填写及影像资料整理工作,发现农村饮水安全问题,提出明确具体整改措施,确保全市农村群众喝上安全饮用水。全部排查工作计划15天结束。

(来源:敦化市水利局

责任编辑:吉林省水利信息中心

主办:吉林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  网站地图 | 相关链接
电话与传真:0431-84994099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3726号 邮编:130033
公安机关网站备案号:22000002000005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2022008732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