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供水保障

首页 / 业务信息 / 专业信息 / 农村供水保障

抚松:一份合格的农村饮水安全答卷

时间:2021-05-18 16:39:00 来源: 字体显示:  

截止到2020年底,抚松县农村饮水安全工作取得双项指标“双清零”的好成绩,解决了全县14个乡镇130个村群众饮水安全问题。2019年,水利局农村饮水工程建设和科技服务中心获得全省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集体嘉奖”,2021年,农饮服务中心主任王抚民获得全国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

2015年以来,抚松县按照“十三五”和“十四五”规划要求,以“农村供水规模化,城乡供水一体化”为目标,在“补短板、重长远”上下功夫,加快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至2019年末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饮水不安全问题实现了全面清零。2020年重点启动建设城镇化、规模化饮水安全工程2处,进一步提高区域供水保障能力,全县农村集中供水率和农村自来水普及率均达到99%以上,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实现了全面清零。

抚松县仙人桥镇黑松谷供水工程项目,是省委领导挂牌督战的脱贫攻坚重点项目,彻底解决“12社区4村”1.83万人多年存在的饮水安全问题。

抚松县万良镇区供水工程项目,也是省委领导挂牌督战的脱贫攻坚重点项目,202011月底全部完工投入使用,全面解决镇区1.1万人饮水安全问题。

施工中,抚松县严格执行“四制”管理,严把原材料进口关、设备采购关、施工过程关,严格落实质量目标责任制。大力推行水利工程县、乡、村三级质量监控,把农村群众引入质量监督体系,保证了项目顺利实施。

抚松县水利局农饮服务中心负责农村饮水工程建设全面工作,局党组充分发挥专业技术人员特长,更好地把事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的管理工作做好做强。在各项供水工程项目中,抚松县委县政府和水利局领导经常深入施工现场一线开展调研工作,现场研究解决问题。农饮服务中心人员每天往返多个建设工地,“52、白加黑”地吃住在工地。尤其省委领导督战的2个重点项目,面广点多,涉及人口多、供水规模大,在这种情况下,农饮服务中心人员积极协调各相关单位,促进工程有序进行;在施工现场根据实际情况制定技术措施,合理解决工程中遇到的困难。坚持高标准、高质量的要求,始终保持一流工作精神和高昂的斗志,认真负责做好农村饮水安全工程项目,在饮水安全工程施工建设紧张期间,他们克服了家庭生活中遇到的种种困难,全身投入工程建设中,保证了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进度和施工质量,以责任担当向抚松人民交上了一份合格的农村饮水安全答卷。(来源:抚松县水利局)

责任编辑:吉林省水利信息中心

主办:吉林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  网站地图 | 相关链接
电话与传真:0431-84994099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3726号 邮编:130033
公安机关网站备案号:22000002000005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5001602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