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饮水安全

首页 / 业务信息 / 专业信息 / 农村饮水安全

吉林省抚松县黑松谷供水工程紧张施工

时间:2020-06-11 10:25:00 来源: 字体显示:  

吉林省抚松县仙人桥镇黑松谷供水工程项目于2020415日正式开工,计划1230日完工运行。这是抚松县水利局有史以来投资最多、规模最大、标准高最、受益最广的供水工程项目,将彻底解决“11社区4村”1.83万人多年存在的饮水安全问题,水源水质已通过有关部门检验为优质饮用水,是继续实施的第二个集中连片规模化饮水工程建设项目。

抚松县仙人桥镇区、温泉社区多年来供水设备陈旧老化,维持镇区群众长效用水有困难,每年的重大节日,多数居民群众生活用水出现短缺,给生产生活带来不便。从2019年上半年开始,抚松县水利局在县委、县政府支持下,把对上争取资金当作首要任务,提前启动工程项目前期工作。该工程在仙人桥黑松谷中游修建黑松谷水库,汇集水库以上的地表径流,供水至下游300m处的净水厂,经过净化后通过输水管道供水至仙人桥镇、温泉社区,供水线路总长度为12.4km。水处理厂区位于坝址下游约300m,右岸一级阶地上,黑松谷河自西向东流经厂区,地形缓慢递降,地面高程612 m604m,占地面积1.28公顷。

主要内容为:建设日供水量4500m3/d的净水厂1座、建设总库容为48.05m3的小(2)型黑松谷水库水源工程,为净水厂提供供水保证率95%的无污染水量。输水干线由净水厂出口至汤河西岸分水口,通过管线自流的方式引水,至分水口分为温泉度假区支线及仙人桥支线,管径为DN350,长4.7Km。其中,温泉度假区支线工程的供水对象为温泉度假区,设计温泉度假区支线从汤河西岸分水口通过管线自流引水至温泉度假区,与温泉度假区现有供水管网相接;仙人桥支线工程的供水对象为大营村、河北村、仙人桥镇。设计仙人桥支线从汤河西岸分水口通过管线自流引水先后经过村镇,与村镇现有供水管网相接,线路总长度为12.4km

抚松县水利局严格落实了黑松谷供水工程建设各个方面的责任、制度及管理办法,组建了黑松谷供水工程指挥部,下设7个工作组,目前,完成投资1950万元,完成投资比例为20%。其中土地及林地费用为1500万元,工程建设费用为450万元。水库大坝施工导流及围堰已完成,正进行基础开挖工作,目前基础开挖完成40%;净水厂车间工程基础底板已完成浇筑,厂房基础已完成。总体工程完成30%。(来源:抚松县水利局)

责任编辑:吉林省水利信息中心

主办:吉林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  网站地图 | 相关链接
电话与传真:0431-84994099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3726号 邮编:130033
公安机关网站备案号:22000002000005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5001602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