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饮水安全

首页 / 业务信息 / 专业信息 / 农村饮水安全

公主岭市水利局召开2020年饮水安全工作“决胜周”调度会

时间:2020-05-25 08:56:00 来源: 字体显示:  

目前,2020年贫困户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一期)已到收尾阶段,为继续贯彻落实吉林省水利厅和公主岭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严格遵循“建管并重、管重于建”的水利工程建设和管理理念。523日,公主岭市水利局主持召开2020年饮水安全工作“决胜周”调度会。农村水利科、农村水利管理总站、农村饮水安全建设管理处和工程参建单位相关负责人参会。

 

会议指出。疫情给我们完成既定目标任务带来挑战,但影响正在逐步被克服。“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必巨”。脱贫攻坚已经到了攻城拔寨的冲刺阶段,剩下的都是最难啃的“硬骨头”。越是这个时候,越要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决心,狠抓落实,坚决走稳走好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与会人员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不折不扣完成农村饮水安全工程(一期)的各项工作,在“决胜周”阶段全面扫尾,确保圆满收官。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明确责任主体,乡镇街道作为接收主体,要切实担负起农村饮水安全的后期管护责任;要进一步加强监督管理,水利部门作为行业主管部门,要在项目验收、资金拨付等多个方面进行整体协调;要加强检查督导,水利部门要会同市委督查室持续开展督导,针对建后管理不力,运行维护失责和各项工作推诿扯皮等现象进行严肃问责。

会议要求。各检查小组要在“决胜周”阶段针对中央第八巡视组巡视反馈问题和脱贫攻坚领域涉及农村安全饮水的整改任务进行举一反三的再次排查,检查范围以贫困户为中心,辐射至工程受益全员,排查结果以提升群众满意度为标准。

下一步,公主岭市水利局将不停步、不歇脚,咬紧目标不松劲!以百折不挠的精神啃下最后的“硬骨头”,力争提前一个月完成省水利厅下达的各项任务指标,勇夺脱贫攻坚饮水安全大决战全面胜利。(来源:公主岭市水利局)

责任编辑:吉林省水利信息中心

主办:吉林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  网站地图 | 相关链接
电话与传真:0431-84994099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3726号 邮编:130033
公安机关网站备案号:22000002000005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5001602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