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文公告

首页 / 业务信息 / 公文公告

吉林省水利厅关于印发吉林省2019-2020年水利工程质量管理工作要点的通知

时间:2020-06-28 14:02:00 来源: 字体显示:  

吉水建设函〔202012

各市(州)水利(水务)局、长白山管委会农业农村和水利局,长春新区农业委员会,各县(市)水利局:

为切实加强全省水利工程质量管理工作,提升全省质量管理水平,结合水利部《2018--2019年度质量管理评价评分细则》,制定了全省水利工程2019-2020年度质量管理工作要点,现将有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是以目标为导向,促进质量管理工作提升。2019-2020年,全省水利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工作目标为,大中型水利工程项目一次验收合格率达到100%,其它水利工程项目一次验收合格率达到98%以上;水利工程质量水平全面提升,重点水利工程质量达到国内平均水平,人民群众对水利工程质量满意度显著提高;创建一批高质量的示范性水利工程,争创一批省部级优质工程。

    二是以培训为手段,着力提高从业人员素质。年度内至少举办两期质量监督和质量管理业务培训,重点开展强制性标准宣贯和解读质量终身责任制等相关规定,在邀请省外资深专家授课的同时,还安排有关市(州)和参建单位的专家和从业人员进行交流。

    三是以责任为驱动,举全行业之力抓质量。为高质量完成2020年水利改革发展任务,绘制了《2020年全省水利改革发展总“施工图”》,明确了全行业各部门的质量责任。同时,按照《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全国一体化在线服务平台建设的指导意见》(国发〔201827号)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各地区各部门政务服务平台与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对接工作的通知》(国办函〔201859号)要求,完成吉林省省级水利权责清单质量标准化建设。

四是以制度为抓手,使质量监管有章可循。2017年印发《吉林省水利工程质量监督工作导则(试行)》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着力推进《吉林省水利工程质量监督规程》编制工作,拟将其升格为地方标准,并加以推行,为我省质量监管标准化、制度化建设助力。

 

 

 

吉林省水利厅

2020424

责任编辑:吉林省水利信息中心

主办:吉林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  网站地图 | 相关链接
电话与传真:0431-84994099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3726号 邮编:130033
公安机关网站备案号:22000002000005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5001602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