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文公告

首页 / 业务信息 / 公文公告

吉林省水利厅关于开展2020年度水利工程质量检测单位“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5-14 15:38:00 来源: 字体显示:  

吉水建设函〔202014

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规范我省水利工程质量检测工作,推动检测单位自身建设,提高检测工作质量,省水利厅决定在全省开展水利工程检测单位监督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检查依据

《水利工程质量监督管理规定》(水建﹝1997339号)、《水利工程质量检测管理规定》(水利部令第36号)、水利部《贯彻质量发展纲要提升水利工程质量的实施意见》(水建管〔2012581)等相关规定。

二、    检查对象

在吉林省境内从事水利工程质量检测工作的甲、乙级资质的检测单位。

三、    检查方式及重点

主要采取“双随机一公开”方式进行,即在吉林省区域内从事水利工程质量检测单位中随机抽取6个单位进行实地检查,主要是对其近三年质量检测活动进行抽查。检查工作结合督导检查、质量专项检查、巡查及审计稽察等方式进行,重点对参与大、中型水利工程质量检测活动的检测单位及出现水利工程质量问题的检测报告进行抽查。

四、检查主要内容

(一)是否在资质等级许可的范围内承担质量检测业务;

(二)是否存在涂改、倒卖、出租、出借或者以其他形式非法转让《资质等级证书》的行为;

(三)是否存在转包、违规分包的行为;

(四)是否按照检测标准和规定进行检测;

(五)是否按照规定在质量检测报告上签字盖章,质量检测报告是否真实、规范;

(六)仪器设备的运行、检定和校准情况;

(七)检测人员是否取得从业资格;

(八)是否有质量控制措施和管理制度;

(九)是否正确执行国家和行业标准;

(十)质量检测工作流程是否科学合理;

(十一)是否将检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报告委托方和相关水行政主管部门;

(十二)是否建立档案管理制度,管理是否规范;

(十三)是否建立检测结果不合格项目台账;

(十四)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事项。

五、时间安排

此次专项检查计划20205月开始至10月底结束,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六、人员组成

  我厅将从吉林省水利质量检测专家库中随机抽取的专家组成检查组进行检查。

七、相关要求

(一)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准备。要按照水利工程质量检测机构专项检查自查表进行自查,填写自查表,对照检查内容形成书面汇报材料,汇报材料的主要内容包括检测单位基本情况,近三年来承担的检测工作,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安排及建议等。

(二)要及时报送有关材料。有关自查表和工作材料请于6月底前以书面形式报省水利厅。

(三)检查工作中严格遵守有关各项规定,不收取任何费用。

    联 系 人:谢洪涛

联系电话:0431-84994076   13514492608

    箱:64272477@qq.com

 

    附件:水利工程质量检测机构专项检查自查表

 

 

 

吉林省水利厅

2020514

责任编辑:吉林省水利信息中心

主办:吉林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  网站地图 | 相关链接
电话与传真:0431-84994099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3726号 邮编:130033
公安机关网站备案号:22000002000005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5001602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