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文公告

首页 / 业务信息 / 公文公告

省水利厅关于报送应对当前疫情优化审批服务精准稳妥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相关政策措施的函

时间:2020-03-20 16:53:00 来源: 字体显示:  

吉水建设函〔2020〕3号

省政数局:

按照《吉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制定和报送应对当前疫情优化审批服务精准稳妥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政策措施的通知》(吉政办明电[2020]13号)要求,现将我厅制定应对当前疫情优化审批服务、加快推进工程复工等政策措施报送如下:

一、    关于压茬推进水利工程招投标工作的政策措施

政策措施:水利工程建设项目施工和监理招标公告可同时发布(原规定是监理招标公告发布7天后,发布施工招标公告)。

适用范围:疫情期间全省水利工程建设项目施工和监理招标。

办理类型:申请办理。

办理方式:项目法人单位(招标人)具备招标条件的,向有关招投标行政监督管理部门申请办理招标手续。

办理场所:有关人民政府水行政主管部门。

需要提供资料:按照《吉林省水利工程建设项目施工招标投标管理实施细则(试行)》第十五条规定要求提交相应备案材料。

政策解读单位:省水利厅水利工程建设处。

咨询电话:84994079

二、水利工程质量监督手续及开复工备案办理的政策措施

政策措施:水利工程质量监督手续办理、开复工备案、设计变更备案等环节工作,可采取非接触式网络、邮寄后补手续等方式进行。

适用范围:疫情期间需办理水利工程质量监督手续、开复工备案、设计变更备案等工作。

办理方式:非接触式网络、邮寄后补手续等方式进行。

政策解读单位:省水利厅水利工程建设处。

咨询电话:84994075

三、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水利水电工程施工现场管理人员继续教育考评有关工作的政策措施

政策措施:为确保市场主体人员执业不受影响,根据疫情防控实际,对有效期在202031日—630的各类施工现场管理人员业务培训证书统一延期至2020930日。    

适用范围: 2020年度吉林省水利水电工程施工现场管理人员,主要包括施工员、质量员、安全员、资料员、材料员、技术工人,其业务培训证书到期且需要继续教育进行延续的。

办理类型:自动办理。

政策解读单位:省水利厅水利工程建设处

咨询电话:84994076

四、关于疫情防控有关项目水土保持优化审批服务政策

政策措施:疫情防控期间,对于国家和地方政府认定急需的医疗卫生、物资生产、研究试验等建设项目,以及与疫情防控相关的临时性建设使用、临时性改扩建或转产等生产建设项目,全部开辟“绿色通道”,简化水土保持审批手续,实行告知承诺制管理。紧急情况下,承担疫情防控的医疗机构,其临时应急病房类建设项目可先行施工建设,事后进行报备。

适用范围:疫情防控期间,对于国家和地方政府认定急需的医疗卫生、物资生产、研究试验等建设项目,以及与疫情防控相关的临时性建设使用、临时性改扩建或转产等生产建设项目。

办理类型:自主申报。

办理方式:所有项目均开辟绿色通道,实行告知承诺制管理,做到即来即办、现场办结;紧急情况下,可先行施工建设,事后向当地水行政主管部门报备。

办理场所:各级政务大厅。

需要留存备查资料:1.水土保持方案审批申请;2.实行告知承诺制的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需要附省级水行政主管部门水土保持方案专家库中至少一名专家签署的是否同意意见);3.生产建设单位承诺书等资料。

政策解读单位:省水利厅水土保持与科技处。

咨询电话: 84994095

五、关于重点建设项目水土保持优化审批服务政策

政策措施:在优化审批流程、减少办事环节的基础上,主动对接、提前介入、靠前服务,通过微信、电话、邮件等方式进行“一对一”咨询指导,提供“点对点”定制服务,全力支持重点项目建设,保障我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对编制水土保持方案报告书的项目(非采取承诺制管理的项目),疫情期间,经有关部门允许,对符合条件项目可采取远程互动、现场直播等方式开展水土保持现场查勘有关工作,并采用专家函审、网络视频会议等“不见面”方式开展技术评审。

适用范围:编制水土保持方案报告书的项目(非采取承诺制管理的项目)。

办理类型:自主申报。

办理方式:对所有重点生产建设项目均开辟审批“绿色通道”,办理方式与相应水行政主管部门沟通确定。

办理场所:各级政务大厅。

需要留存备查资料:1.水土保持方案审批申请;2.水土保持方案报告书(附专家评审意见)。特殊情况,经水行政主管部门同意,可采取“容错补缺”方式,补充报送有关材料。

政策解读单位:省水利厅水土保持与科技处。

咨询电话: 84994095

 

 

 

吉林省水利厅

2020318

责任编辑:吉林省水利信息中心

主办:吉林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  网站地图 | 相关链接
电话与传真:0431-84994099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3726号 邮编:130033
公安机关网站备案号:22000002000005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2022008732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