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文公告

首页 / 业务信息 / 公文公告

吉林省水利厅关于做好小型水库设施维修养护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9-05-29 09:23:00 来源: 字体显示:  

吉水运管函【201924

各市(州)水利(水务)局、长白山管委会农业农村和水利局,长春新区农业委员会,各县(市)水利局,厅直属有关单位:

近期,国家下达我省中央财政补助的小型水库设施维修管护经费,为做好维修养护资金使用和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保证小型水库工程得到及时维修养护,保障工程运行安全,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项目使用范围

在水利部门注册登记的小型水库。

二、项目安排原则

    小型水库设施维修养护项目应当遵循统筹兼顾、轻重缓急、保证重点、注重实效的原则。

    三、项目建设内容

    (一)用于小型水库局部隐患治理,消除水库存在的隐患。

    (二)用于小型水库配备水尺、公示牌,标识特征水位线等非工程措施方面。

    (三)用于小型水库大坝围坝垃圾治理方面

    (四)用于确保小型水库安全运行的其他支出。

    项目内容一般不支持水库除险加固、安全鉴定、水库降等与报废、及管理人员开支等内容,以及超出正常维修养护项目范围和标准的内容。

    四、项目实施要求

(一)项目实施方案编制。各地要根据下达资金额度,以及维修养护实际需求,将维修养护项目打捆编制为一个实施方案。一般需委托具有相应水利水电工程设计资质单位承担实施方案的编制任务。

    (二)项目审批。各地编制完成项目实施方案后,水行政主管部门及时组织实施方案批复,并监督维修养护项目实施。贫困县涉农统筹整合资金按照相关规定执行。

(三)项目管理。维修养护项目实行合同管理,维修养护项目由县(市、区)水利部门统一组织管理,并按水利工程管理相关规定执行。维修养护项目按照合同额度确定是否招标,小于规定限额的,可直接委托;超出规定限额的,公开招标。鉴于小型水库维修养护项目投资少且分散,暂不实施开工报告审批制和工程建设监理制。维修养护项目质量监督工作由主管部门监督管理。

(四)项目验收。小型水库设施维修养护项目验收工作由主管部门组织。省水利厅在各地验收工作的基础上按照一定比例对验收工作进行抽查。

    五、其他要求

各地要积极与当地财政部门协调,落实好本级小型水库管护经费,建立长效机制,保障小型水库安全运行,不断提高小型水库管护水平。今后,小型水库维修养护项目资金将向小型水利工程管理体制改革开展好的、小型水库专项督导检查问题少、本级小型水库管护落实好的地方倾斜。

各地于2019730日前完成实施方案批复工作,并将小型水库设施维修养护项目实施方案和批复文件上报省水利厅备案。20191130日前,将维修养护项目验收情况报省水利厅。

 

                                                   吉林省水利厅

                                                   2019524

责任编辑:吉林省水利信息中心

主办:吉林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  网站地图 | 相关链接
电话与传真:0431-84994099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3726号 邮编:130033
公安机关网站备案号:22000002000005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5001602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