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文公告

首页 / 业务信息 / 公文公告

吉林省水利厅关于做好2018年度小型水库安全运行专项督查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9-03-15 13:30:00 来源: 字体显示:  

吉水运管函〔20199

各市(州)水利(水务)局、长白山管委会环资局,各县(市)水利局,厅直有关单位:

2018年水利部按对我省101座小型水库安全运行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发现了155个问题.截止目前,已经整改完成了99个,还有56个问题未整改到位。为督促各地做好专项督查发现问题整改,水利部决定开展2018年度小型水库安全运行专项督查整改意见落实情况“回头看”工作。为做好我省小型水库安全运行专项督查整改意见落实,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明确责任,进一步落实好督查整改工作

各地要高度重视小型水库安全运行专项督查整改意见落实,明确责任,及时督促,及时调度,及时整改到位,确保小型水库安全运行。“回头看”工作重点检查2018年小型水库安全运行专项督查发现涉及运行管理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整改到位的问题要检查整改措施是否全部落实,安全隐患是否彻底消除。正在整改的问题是否采取有效措施,抓紧时机整改,力争今年汛期整改到位。确有困难不能整改的,是否落实了责任,制定了预案,采取降低水位运行等限制运用措施。水库主管部门和水库管理单位要做好2018年专项督查问题的整改,尽早完成整改,尽早销号。

    二、进一步开展隐患排查工作,确保安全运行

各地要对辖区内小型水库运行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确保小型水库安全运行。针对2018年督查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强化措施,抓紧完善小型水库运行管理各项管理规章制度,杜绝类似的问题发生,切实抓好小型水库安全运行管理工作。

各地要高度重视小型水库安全运行管理工作,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查和业务指导。并于2019320日前将督查整改进展情况上报省水利厅。

联 系 人:曹占冰

    话:0431-84994078

电子邮箱:jlssltjgc@163.com

 

附件:水利部运行管理司关于开展2018年度小型水库安全运行专项督查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工作的通知

 

 

                                              吉林省水利厅

                                                2019312

责任编辑:吉林省水利信息中心

主办:吉林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  网站地图 | 相关链接
电话与传真:0431-84994099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3726号 邮编:130033
公安机关网站备案号:22000002000005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5001602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