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文公告

首页 / 业务信息 / 公文公告

吉林省水利厅转发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加强节后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

时间:2019-02-21 10:30:00 来源: 字体显示:  

吉水监督〔201924

各市(州)水利(水务)局,长白山管委会环资局,长春市新区农业委员会,各县(市)水利局,厅直属各单位:

现将《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加强节后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吉安委办〔201918)转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落实,并提出如下要求。

一、针对节后安全生产工作的特点,严控重大公共安全风险

各地、各单位要针对今年春季天气干燥高温少雨(雪)的特点,深化春季火灾防控工作,加大对办公楼、学校、集体宿舍、职工食堂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及时整改消除“三合一”“多合一”等场所火灾隐患,严防发生火灾事故。要加强对水利风景区客运索道、场(厂)内专用车辆以及电梯、锅炉、压力容器等特种设备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确保运行安全。

二、加强预测预警工作

针对今年春季高温容易引发河湖(水库)冰面提前开化,加强监测预警各项工作。重点部位要设置安全警示标牌,加强河道库区的检查巡查,利用各种媒体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提醒公民不在冰面从事旅游、嬉戏和生产作业活动,同时,加强对库区的巡查防守和应急处置工作,遇有突发事件要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并及时报告当地政府有关部门,严防各种事故发生。

三、加强复工期安全生产工作

要加强复工工程和参建各方的监管,大力开展复工前安全教育培训,认真组织开展复工前各项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及时消除隐患,化解风险。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要加强督导检查,不符合复工条件的一律不得复工。

 

 

 

                                 吉林省水利厅

                                2019221

责任编辑:吉林省水利信息中心

主办:吉林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  网站地图 | 相关链接
电话与传真:0431-84994099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3726号 邮编:130033
公安机关网站备案号:22000002000005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5001602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