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文公告

首页 / 业务信息 / 公文公告

吉林省水利厅关于报送2018年度用水总结和2019年度取水计划的通知

时间:2019-01-02 15:05:00 来源: 字体显示:  

吉水节函〔2018180

各市(州)、长白山管委会水利(水务)局,各县(市)水利局,各有关取水单位:

为贯彻节水优先方针,加强计划用水和取水许可监督管理,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切实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按照《取水许可和水资源费征收使用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460号)、《吉林省节约用水条例》(省人大常委会公告第35号)、《吉林省取水许可管理办法》(省政府令第221号)、《水利部关于印发<计划用水管理办法>的通知》(水资源〔2014360号)和《松辽委关于委托计划用水管理工作的通知》(松辽水资源函〔201760号)要求,拟开展2018年度用水总结和2019年度取水计划的报送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请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高度重视,认真组织辖区内取水户做好2018年度用水总结和2019年度取水计划的填报工作。各级取水户分别填写《2018年度取水许可检查统计表》(附表1)、《2019年度取水计划申请表》(附表2),于2019110日前

二、报送取水口所在地水行政主管部门。

1.省管及松辽委委托省管取水户各填写一式5份,报取水口所在地县级水行政主管部门;县级水行政主管部门留1份,其余4份报市(州)水行政主管部门;市(州)水行政主管部门留1份,其余3份报省水利厅节水处。

2.市(州)管取水户各填写一式4份,报取水口所在地县级水行政主管部门;县级水行政主管部门留1份,其余3份报市(州)水行政主管部门。

3.县管取水户各填写一式3份,报取水口所在地县级水行政主管部门。

二、请县级水行政主管部门以本辖区内取水户填报的附表1为基础,汇总填写《×××县(市)2018年度取水计划和实际用水情况汇总表》(附表3),报所属市(州)水行政主管部门。市(州)水行政主管部门,将本级及本辖区内县级填报的附表1汇总,形成《×××市(州)2018年度取水计划和实际用水情况汇总表》(附表3,纸质1份),连同省管、松辽委委托省管取水户填报的附表1、附表2(纸质一式3份),2019120日前报送省水利厅节水处,并将上述表格电子版发送至邮箱sltszy@163.com

三、省管及松辽委委托省管取水户,要严格按照省水利厅核定下达的2019年度取水计划取水。在取水计划执行过程中因生产规模扩大等原因需要增加取水量的,应在增加取水量一个月前,向省水利厅提出超计划取水申请并填报《2019年度超计划取水申请表》(附表4)一式3份,待省水利厅批复后方可取水,否则依法进行处罚。市(州)和县(市)水行政主管部门对本级管理的取水户也应开展计划用水管理工作。

四、计划用水管理工作是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的重要内容,请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和各取水户高度重视,指定专人负责,认真做好相关工作。用水总结和取水计划要实事求是,严禁弄虚作假,虚报瞒报,如有违反将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五、相关表格请登录jlsszy1005@163.com文件中心下载,登录密码szy123456

联系人:王忠禹   0431-84994088  13180817272

  址:吉林省水利厅节水处(长春市净月开发区卫星路

3726号)

 

附表:1.2018年度取水许可检查统计表

2.2019年度取水计划申请表

3.×××市(州)或×××县(市)2018年度取水

计划和实际用水情况汇总表

4.2019年度超计划取水申请表

 

 

                                         吉林省水利厅

                                       20181228

责任编辑:吉林省水利信息中心

主办:吉林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  网站地图 | 相关链接
电话与传真:0431-84994099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3726号 邮编:130033
公安机关网站备案号:22000002000005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5001602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