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文公告

首页 / 业务信息 / 公文公告

吉林省水利厅关于报送病险水库(水闸)除险加固、中小河流治理工程建设相关信息的通知

时间:2018-11-02 13:47:00 来源: 字体显示:  

                            吉水建管函〔201889

 

各市(州)、长白山管委会水利(水务)局,各县(市)水利局,厅直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摸清已建、在建和待建病险水库(水闸)工程及中小河流治理工程实施进展情况,加强信息化建设,落实水利部《关于统计病险水库(水闸)除险加固、中小河流治理建设相关信息的统计》(建设基函〔20186号)相关要求,现将做好本次统计工作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统计范围

(一)病险水库(水闸)项目。1998年以来列入中央各批次规划(实施方案),已实施、在实施和待实施的病险水库(水闸)除险加固项目;未列入规划,但使用中央资金实施除险加固的项目;已经安全鉴定为三类坝,尚未列入规划实施的病险水库项目建设相关信息(各规划批次水库情况在建管群查询)。未列入中央各批次除险加固规划,仅使用地方资金开展应急整治的工程不在本次统计范围。

(二)中小河流治理项目。2009年以来列入《全国重点地区中小河流近期治理建设规划》、《全国重点中小河流治理实施方案(20132015年)》、《加快灾后水利薄弱环节建设实施方案》、的中小河流治理项目建设相关信息。

二、统计要求

各地要高度重视信息统计工作,按要求精心组织,安排专人负责信息填报、统计和复核,经分管领导审核后及时报送。对信息填报不完整、不准确或随意填报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一经查实将严肃追究责任。

(一)病险水库(水闸)除险加固项目

请各地对照各批次规划文本,认真分年度梳理病险水库(水闸)除险加固项目的具体实施情况,逐库核实水库(水闸)工程基本信息和除险加固信息,按照要求填报附件内容,做到不漏一库、信息准确完整。各地水行政主管部门于1115日前完成汇总,以正式文件报送省水利厅,同时报送电子邮件。

(二)中小河流治理项目

请各地加强“全国中小河流治理项目管理系统”(系统网站zxhl.mwr.gov.cn)填报工作,按月(每月28日前)定期更新统计范围内所有中小河流治理项目建设信息,并抓紧在系统中填报新增指标“工程起止点坐标”等内容,确保系统数据真实、可靠,能够符合工程建设实际情况。

工作联系需要,请各地指定负责本次填报工作的人员加入吉林建管QQ群(QQ群号118424080),附件电子表格请在QQ群文件下载。

联 系 人:

病险水库(水闸)曹占冰

   话:0431-84994078

  箱:jlssltjgc@163.com

中小河流治理尹士豪

    话:0431-84994082

电子邮件:41162232@qq.com

 

附件:.水库除险加固工程信息表、水闸除险加固工程信息表

 

责任编辑:吉林省水利信息中心

主办:吉林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  网站地图 | 相关链接
电话与传真:0431-84994099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3726号 邮编:130033
公安机关网站备案号:22000002000005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5001602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