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文公告

首页 / 业务信息 / 公文公告

吉林省水利厅关于开展2018年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月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8-10-09 10:08:00 来源: 字体显示:  

吉水渔【2018543

各市(州)、长白山管委会水利(水务)局、各县(市)水利(水产)局、厅直有关单位:

为普及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知识和法律法规,提高社会公众对动物的保护意识,引导大众广泛参与水生野生动物保护事业,按照《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18年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宣传月活动的通知》(农办渔〔201865号)要求,我厅定于10月至11月在全省范围内开展“2018年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宣传月”(下称“宣传月”)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关爱水生动物,共建和谐家园。

二、时间

20171026日至1125日。

三、组织机构

(一)主办单位:吉林省水利厅,各级渔业行政主管部门。

(二)承办单位:吉林省中泰海洋娱乐管理有限公司、各地水生生物自然保护区管理机构、水生野生动物救护中心、海洋馆及水族馆等。

(三)领导小组:为保证“宣传月”活动顺利进行,特成立省级领导小组。

  长:宫成全

副组长:刘 

  员:齐科翀、焦永发、楚国生、高春山、郭君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暨省“宣传月”活动办公室):

  任:齐科翀

  员:肖凤祥、李海波、韩靖伟

四、宣传内容

(一)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相关法律法规,重点是要做好新修订的《野生动物保护法》的宣传培训。

(二)国家重点保护及地方重点保护水生野生动物科普知识及保护常识。

(三)其他与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工作有关的宣传。

五、宣传形式

(一)举行启动仪式。主会场启动仪式定于20181026日上午在长春中泰海洋世界(长春市朝阳区新民大街7号)举行,由省水利厅、长春市水利局及吉林省中泰海洋娱乐有限公司共同组织。届时,将邀请有关单位领导、嘉宾、渔业部门有关人员、群众代表以及相关媒体出席。各分会场可参照主会场形式,各自举行启动仪式。

(二)扩大宣传方式。一是充分发挥传统宣传手段。采取悬挂展板、横幅或道旗,张贴宣传画,播放公益宣传片,发放宣传材料和制品、开展公益讲堂等方式加强宣传(相关宣传材料电子版可在全国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分会官网下载);二是加强媒体宣传。广邀广大媒体,通过电视、报刊、网络(包括微博、微信新媒体)、随手拍等多种形式进行全方位、立体式宣传。宣传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理念和知识,引导社会动物保护行为和习惯。

(三)开展“进四区、讲科普”活动。各地可根据当地实际情况,组织“进四区、讲科普”宣传活动,将水生野生动物科普宣传带进学区、社区、景区、渔区。各水族馆、保护区、救护中心等单位应充分发挥受众面广、科普功能强大等功能优势,组织丰富多彩的“进四区、讲科普”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活动。通过开展具有实践意义的保护活动,把宣传工作落到实处。

六、活动要求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各级渔业行政主管部门要切实加强领导,认真做好组织工作,结合本地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活动实施方案,分工负责,有序组织开展宣传活动,确保宣传月活动有序开展。

(二)大力宣传,扩大影响。各承办单位要在总结历届“宣传月”活动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整合宣传资源、创新宣传形式和手段,为公众提供良好的参观和学习环境,及时引导群众对全国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分会官网、新浪微博、官方微信等进行关注,并积极参与互动,让宣传月活动影响覆盖更多大众,真正把宣传月活动推向社会,激发公众关注和参与水生野生动物保护事业的热情,让保护水生野生动物和生态环境的观念深入人心。                            

(三)及时报送宣传动态及总结。各承办单位要高度重视信息报送工作,及时将活动有关情况(包括文字、照片及影像等)报省“宣传月”活动办公室。“宣传月”活动结束后,各级渔业行政主管部门于125日前报送活动总结(附电子版)。

七、联系方式

联 系 人:齐科翀、肖凤祥

联系电话:0431-8499410384994232

    真:0431-84994110

    箱:xfxlive@163.com

官方网址:www.nawca.org.cn

官方微博:http://e.weibo.com/u/2357345685

官方微信二维码:

 

 

                                              吉林省水利厅

                                             2018925

责任编辑:吉林省水利信息中心

主办:吉林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  网站地图 | 相关链接
电话与传真:0431-84994099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3726号 邮编:130033
公安机关网站备案号:22000002000005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5001602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