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文公告

首页 / 业务信息 / 公文公告

吉林省水利厅关于水利工程水费税收政策的通知

时间:2018-08-21 15:43:00 来源: 字体显示:  

吉水规计〔2008244

各市(州)、县(市)水利(水电、水产、水务)局,省新立城水库管理局、省沙河水库管理局:

为使各级水利部门及水管单位明确水利工程水费税收政策,现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水利工程水费征免营业税问题的批复》(财税〔200519号),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水利工程水费征收流转税问题的批复》(国税函〔2007461号),及20079月水利部财务经济司邀请财政部税政司、国家税务总局流转税司召开的水利工程水费税收问题座谈会精神,就水利工程水费税收政策及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水管单位向用水户收取的水利工程水费,不征收增值税。

二、水利工程供非农业用水水费,应按“服务业”税目征收营业税。水利工程供农业用水水费,免征营业税。

三、目前,全省水利工程供非农业用水水价均为不含税价格。非农业用水水费征收营业税后,水利工程含税供水价格计算办法将由省发展改革委、省水利厅另行下发。

四、按照省地税局、省水利厅《关于水利工程水费使用地税发票的通知》(吉地税发〔200828号)规定,自200841日起,水管单位收取水利工程水费一律使用省地税局监制的《吉林省水利工程水费专用发票》,请各水管单位到所在地主管地税机关领购。

 

 

 

 

     OO八年四月二日

责任编辑:吉林省水利信息中心

主办:吉林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  网站地图 | 相关链接
电话与传真:0431-84994099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3726号 邮编:130033
公安机关网站备案号:22000002000005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5001602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