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文公告

首页 / 业务信息 / 公文公告

吉林省水利厅转发省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对有关行业(领域)开展“百日安全整治专项行动”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的通知

时间:2018-08-15 10:24:00 来源: 字体显示:  

 吉水安管〔2016221

各市(州)、长白山管委会水利(水务)局,各县(市)水利(水产)局,厅直属各单位,省水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现将省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对有关行业(领域)开展“百日安全整治专项行动”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的通知》(吉安委办〔201613号)转发给你们,并提出如下要求:

一、切实加强组织领导

各地、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要求,加强专项整治工作的领导,特别是党政一把手要以身作则、亲力亲为、尽职尽责。要成立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统合各方力量,大力推进专项整治行动。各相业务部门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强化事前、事中、事后过程监管,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二、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各地、各单位要按照省政府“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年”要求,切实抓好责任落实,层层传导责任。要建立责任清单,把安全任务和工作责任逐项细化分解,逐一落实。要织密责任网,在现有工作基础上,对标梳理“五大责任”要求,该延伸的延伸,该加密的加密,该充实的充实,确保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任何责任盲区,特别是对相互交叉的责任领域,更要细化研究,落实到位,彻底堵住安全漏洞。

三、及时排查整治安全隐患

各地、各单位要立即开展百日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严格落实省水利厅下发的《全省水利系统开展百日安全整治专项行动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吉水安管〔2016220号)文件要求,做到企业施工全过程、安全硬件软件全覆盖,深入现场查细节、查实情、查漏洞,逐个领域、逐个企业、逐个单位列出隐患清单,建档立案,留存备查,随时调度,做到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预案“五到位”。

四、强化重点领域监管

各地、各单位要突出重大水利项目安全监管,特别是针对一些重大水利工程渣土石堆砌、隧道爆破、高边坡开挖等高难度施工场面增多的实际,狠抓项目法人责任落实,做到施工企业有标准、工地有图表、岗位有卡片、责任有清单,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要突出汛期及节假日等重要时段安全监管,实行汛前检查负责制,确保检查不走过场、不留死角,做到检查全覆盖、问题零容忍,确保安全度汛。要突出关键环节安全监管,事先研究透地质勘探、技术参数等难题,预防好坍塌、触电、火灾等事故发生,强化施工场地交通安全以及雷管炸药和油库等危险源管理,提前做好相应预案,做深做细做实各个环节基础工作。

 

 

 

                           吉林省水利厅

                            2016322

责任编辑:吉林省水利信息中心

主办:吉林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  网站地图 | 相关链接
电话与传真:0431-84994099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3726号 邮编:130033
公安机关网站备案号:22000002000005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5001602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