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文公告

首页 / 业务信息 / 公文公告

吉林省水利厅关于开展2018年在建水利工程质量大检查的通知

时间:2018-06-25 14:31:00 来源: 字体显示:  

吉水质监2018349

各市(州)、长白山管委会水利(水务)局,各县(市)水利(水产)局:

    为了进一步提高全省在建水利工程建设质量管理水平,规范质量行为,确保在建水利工程建设质量,决定开展2018年度在建水利工程质量大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查工程项目

    2018年全省在建水利基本建设工程。

    二、检查主要内容

   (一)对工程项目质量体系的建立及运行情况进行检查。

   (二)重点对工程实体质量进行现场检查。

   (三)对工程项目强制性条文的执行情况进行检查。

   (四)对工程项目参建单位质量终身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检查。

   (五)对工程项目施工质量评定、质量检测、重要隐蔽(关键部位)单元工程验收、已完分部工程和单位工程验收、监理旁站、平行检测等内业资料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进行检查。

    三、工作安排

   (一)成立检查组。检查组由省水利工程质量监督中心站及从省水利工程质量专家库选取有关专家组成,检查共分五组:

    第一组:通化地区、白山地区、梅河口市

    组长:张英军

    成员:马进、陈元洪、韩峰

    第二组:长春地区、四平地区、公主岭市

    组长:胡伟

    成员:富振乾、张延春、王凤久

    第三组:白城地区、松原地区

    组长:贺柏利

    成员:郭正华、李立晨、王双贺

    第四组:延边地区、长白山管委会

    组长:张佩茹

    成员:曹福君、赵清、高凤艳

    第五组:吉林地区、辽源地区

    组长: 白国庆

    成员:周阳、黄宝德、王秋昕

   (二)时间安排。计划7月初开始,至731日前结束。具体时间由各检查组自行确定。

   (三)工作方式。

     1、采取听取有关工作汇报、查阅相关资料、查看工程现场等形式进行。

     2、每个市(州)、长白山管委会、县(市)随机抽查23个在建水利工程项目。具体抽查项目由检查组现场确定。

     3、按照《吉林省2018年在建水利工程质量大检查评分表》的内容,对每个检查的工程项目进行评比打分。

     4、检查完成后对存在问题的工程项目,各检查组要以书面形式下达水利工程质量大检查存在问题通知单,并与工程项目各参建单位交流反馈意见,针对检查中涉及原材料、中间产品及工程实体质量存在问题的工程项目,检查组可委托检测单位进行检测,待检测结果出具后,向存在问题的工程项目下发整改通知单,并在其相应的信用等级上给予扣分处理。

     5、质量大检查结束后,省水利厅将检查情况及评比打分排名结果以文件形式向全省进行通报,并抄送各市(州)、长白山管委会、县(市)人民政府。

请各地水行政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按照检查内容进行自查自纠,并做好各项迎检的准备工作,确保全省质量大检查工作取得实效。

 

    附件:1.水利工程质量大检查存在问题通知单

          2.吉林省2018年水利工程建设质量大检查评分结果

          3.吉林省2018年在建水利工程质量大检查评分表

 

 

 

                       吉林省水利厅

                        2018622

责任编辑:吉林省水利信息中心

主办:吉林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  网站地图 | 相关链接
电话与传真:0431-84994099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3726号 邮编:130033
公安机关网站备案号:22000002000005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5001602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