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文公告

首页 / 业务信息 / 公文公告

吉林省水利厅转发农业农村部关于印发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调整申报材料编制指南的通知

时间:2018-06-20 13:40:00 来源: 字体显示:  

吉水渔〔2018253

各市(州)、长白山管委会水利(水务)局,各县(市)水利(水产)局,厅直有关单位:

为加强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建设和管理,有效保护水产种质资源及其生存环境,按照《农业农村部关于印发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调整申报材料编制指南的通知(农办渔﹝201835号)》(下简称《通知》)要求,集中解决生态保护红线划定中保护区系统落图面积与公告面积不符、重大工程建设等问题。现将《通知》转发你们,并就相关工作提出以下要求:

一、提高认识,强化领导。保护区所在地渔业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把握机会,统一部署,专人负责,认真组织开展核查调整工作,集中解决保护区现有问题,为后续工作的展开奠定良好的基础。

二、认真核查,落实责任。保护区所在地渔业主管部门要对辖区内的保护区进行一次全面核查,委托专业部门,采用2000国家大地坐标系统、高斯-克吕格投影,1985国家高程基准绘制保护区图件,对与保护区公告面积范围有较大出入的要进行实地勘查。

三、严守原则,有序开展。保护区所在地渔业主管部门要严格遵照调整条件、调整程序,不得随意调整保护区。按照《通知》要求,对符合调整条件的保护区,认真编制保护区调整申报材料,严格按照程序进行调整。

四、完善设施,加强监管。保护区所在地渔业主管部门要明确保护区专职管理机构,配备必要的管理、执法和技术人员以及相应的设备设施,设置和维护好保护区界碑、标志物及有关保护设施,提高保护区管理能力和水平。

省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调整工作参照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调整要求进行。调整申报材料于2018630日前报省水利厅渔业局(电子版请在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网站通知公告栏目下载)。

联 系 人:肖凤祥          齐科翀

联系电话:13504406036    13894877887

 

 

 

                                                                                                 吉林省水利厅

                                                                                                 2018522

 

责任编辑:吉林省水利信息中心

主办:吉林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  网站地图 | 相关链接
电话与传真:0431-84994099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3726号 邮编:130033
公安机关网站备案号:22000002000005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5001602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