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文公告

首页 / 业务信息 / 公文公告

吉林省水利厅关于推荐2018年吉林省人才开发资金资助项目的公示

时间:2018-02-05 15:57:00 来源: 字体显示:  

根据吉林省人社厅《关于开展2018年吉林省人才开发资金集中资助申报工作的通知》精神,经厅直各相关单位申报,拟推荐以吉林省水土保持科学研究院许晓鸿为主要负责人的“黑土区退化坡耕地生产力恢复关键技术研究”项目、吉林省水产科学研究院杜晓燕为主要负责人的长白山珍稀冷水鱼鸭绿江茴鱼种质资源保存与遗传多样性研究”项目为2018年吉林省人才开发资金集中资助项目

许晓鸿,现任省水土保持科学研究院副院长。2016年被聘为四级研究员。2015年获得吉林省第五批拔尖创新人才称号、2017年获得吉林省第十四批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业技术人选称号。其负责的“黑土区退化坡耕地生产力恢复关键技术研究”项目为2014年水利部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经费项目,2017年通过水利部验收,验收等级为A。该项目针对东北黑土区坡耕地退化存在的主要问题,结合重点调查区和典型试验区的实地调查分析情况,提出了黑土区退化坡耕地伤情评价指标体系,并结合已有的黑土区坡耕地退化阻控技术,进一步进行试验研究,提出符合当地条件且切实可行的技术体系,取得了一些研究成果,符合资助所规定的要求条件。

杜晓燕,现任省水产科学研究院科教处处长。 2004年被聘为四级研究员,2012年被聘为三级研究员。2010年获得第十一批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业技术人才称号、2012年获得吉林省第三批拔尖创新人才第二层次人才称号。其负责的长白山珍稀冷水鱼鸭绿江茴鱼种质资源保存与遗传多样性研究”项目,鸭绿江茴鱼为鸭绿江水系特有的珍稀冷水鱼,仅分布于鸭绿江上游,是极有科研价值的鱼类基因库和种质资源库。由于地理分布范围狭小,种群数量稀少,已被列入《吉林省重点保护水生野生动植物名录(第一批)》。该项目利用微卫星分子标记对鸭绿江茴鱼不同群体遗传多样性进行分析,为遗传保护提供基础科学依据,填补国内研究空白,具有较大的科学价值,有效地推动我省濒危种质资源保护和冷水鱼产业科技进步,符合资助所规定的要求条件。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以上同志情况进行监督,反映问题。我们将对反映的情况和问题,认真进行调查核实,并按有关规定进行相应处理。

来信来访接待机构为吉林省水利厅人事处,地址:长春市卫星路3726号,邮编:130033,举报电话:04318499403284994058

公示截止时间为201827日。

 

                                                                        吉林省水利厅人事处

                                                                             201825

 

责任编辑:吉林省水利信息中心

主办:吉林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  网站地图 | 相关链接
电话与传真:0431-84994099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3726号 邮编:130033
公安机关网站备案号:22000002000005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5001602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