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文公告

首页 / 业务信息 / 公文公告

吉林省水利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春季冬雪融化和降水产生入库径流后水库安全运行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

时间:2013-05-02 16:23:00 来源: 字体显示:  

各市(州)、长白山管委会水利(水务)局,各县(市)水利(水电、水产)局,厅直有关单位: 

  当前,由于去年冬季和今春积雪较大,受天气较暖,冰雪的融化及降雨量增加的影响,山区来水和农田排水将使水库入库径流量将加大,库水位提高。为确保水库运行安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请各地及时准确跟踪和掌握水库入库流量,根据《防汛条例》和《水库大坝安全管理条例》规定,按照批准的水库调度规程、调度计划及调度指令做好水库调度运用工作,严格控制水库蓄水,将水位控制在安全水位以下,确保水库安全。

二、请各地加强水库大坝的溢洪道、输水洞及结合部位等重点部位的观察、巡查和监测工作。立即开展全面检查和巡查,做好重点部位的监测工作,加大巡查和检查频次,加强值班值守并要确保工作认真细致,检查及巡查等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同时做好应急处置预案,确保万无一失。

三、请各地依据《吉林省水利厅关于进一步强化和落实水库大坝安全和防汛责任制的紧急通知》(吉水建管〔2013〕207号)要求,在辖区范围内,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水库大坝安全管理政府、水行政主管部门、水库管理单位责任人和水库专职管理人员等人员责任制,将水库大坝管理的各项制度真正落实到位,强化水库运行管理各项工作,切实做好水库安全运行管理工作。

联系人:曹占冰

联系电话:0431-84994124

责任编辑:水利厅

主办:吉林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  网站地图 | 相关链接
电话与传真:0431-84994099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3726号 邮编:130033
公安机关网站备案号:22000002000005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5001602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