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会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重要会议

吉林省水文水资源局召开阶段性工作会议

时间:2020-07-21 16:14:00 来源: 字体显示:  

720日,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吉林省水文水资源局召开阶段性工作会议,吉林省水利厅副厅长、省水文局局长刘志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吉林省水文局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汇报了2020年上半年工作及下半年工作安排,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汇报了防汛工作及下阶段工作安排。刘志新副厅长对省水文局上半年各项工作的完成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依次对省局机关各处室的工作开展情况予以点评,对下半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指导,同时,对今年的防汛工作作出部署。

 

刘志新副厅长表示,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年初爆发了新冠肺炎疫情,为我们的工作开展带来了很多困难。全省水文系统在这场疫情攻坚战中能够齐心协力听指挥,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希望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继续保持这种良好的精神状态,做好各项工作。

刘志新副厅长指出,在水文业务工作方面,一要注重水文现代化建设,做好水文站提档升级项目、新设施设备的使用培训等工作;二要继续提高水文测报能力,做好超标准洪水防御工作,及时为各级防汛部门提供准确的数据资料;三要做好地下水监测工作,积极协助省厅做好构建吉林“大水网”建设;四要完成好全省重点水域监测断面和地下水监测井的监测任务;五要多策划科研项目,做好技术咨询及服务工作;六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尤其是测验安全,确保安全度汛。与此同时,要“一碗水端平”做好人事管理工作,且要扎实推进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刘志新副厅长强调,目前正值“七下八上”的防汛关键期,全系统要以临战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不折不扣完成防汛任务。一要用实际行动提高政治站位,履职尽责,抓好工作落实;二要积极做好防范“三大风险”中的超标准洪水工作,对进一步完善、排查、检视各项预案做到万无一失提出了要求;三要继续完善测验的设施设备、方式方法和应急监测队伍建设;四要不断提升现代化测验水平,延长预报期,提高业务能力;五要进一步加强测报作风建设,要克服一切艰难险阻“顶得住、测得到、报得出”;六要做好墒情监测工作。

会议总结指出,全系统将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工作状态下,继续强化政治站位,以更高的目标、更细的措施认真落实下一步工作,为水文局2020年的度汛工作,乃至全年的各项目标任务,以及今后的水文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吉林省水文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直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来源:吉林省水文水资源局)

责任编辑:吉林省水利信息中心

主办:吉林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  网站地图 | 相关链接
电话与传真:0431-84994099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3726号 邮编:130033
公安机关网站备案号:22000002000005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5001602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