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会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重要会议

吉林省水利厅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研究部署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2-04 14:41:00 来源: 字体显示:  

2月4日上午,吉林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韩沐恩主持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听取近一段时间全厅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

会议强调,做好疫情防控是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全厅上下要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把实践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采取更严格、更深入、更有效的举措,以实际行动践行“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全力以赴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要按照《省水利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坚决杜绝侥幸和麻痹大意心理,重点盯住春节期间赴外省特别是到湖北等疫情严重地区的人员,在省内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或湖北返吉有过接触的人员,精准排查、建立清单,强化动态监测,严格执行居家隔离14天的规定,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特别是水电学院要制定疫情防控预案,坚决保障师生健康安全。要强化办公场所管控,坚持每天消毒两次,所有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并进行体温检测,调整午餐用餐方式,严控精简会议,切实阻断疫情传播途径。要严密监控农村饮水状况,着力做好重大水利工程日常巡查和安全监测,认真抓好节后开工水利项目施工现场及人员管理,坚决杜绝乱倒、乱堆、乱放、乱排等侵占、污染河湖事件,不断推动行业疫情防控工作迈上新台阶。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厅领导对分管处室、单位及业务工作实行包保督导责任制,各处室、各单位要明确责任分工,形成完整的责任链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对思想不重视、履职不到位,甚至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要依规依纪严肃处理。

会议强调,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抓紧谋划推进全省“大水网”、重大水利工程建设、节水护水、河湖长制、水旱灾害防御、信息化建设等各项工作,确保水利改革发展实现良好开局,为高质量完成全年任务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吉林省水利厅_张辉

主办:吉林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  网站地图 | 相关链接
电话与传真:0431-84994099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3726号 邮编:130033
公安机关网站备案号:22000002000005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5001602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