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会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重要会议

吉林省水利厅召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2019年第一次全体会议,贯彻全省安全生产视频会暨省安委会2019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精神

时间:2019-01-18 16:16:00 来源: 字体显示:  

  2019118日,吉林省水利厅召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传达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视频会暨省安委会2019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精神,总结2018年全省水利安全生产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

  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凤春出席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和主持会议,厅领导宫成全、宋海燕、刘志新、尹中白、曹永斌出席会议,厅安全生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宫成全传达了全省安全生产视频会暨省安委会2019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精神和景俊海省长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

  厅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告了2018年水利安全生产工作完成情况2019年水利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建议。

  张凤春对2018年水利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全省水利系统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水利部安排部署,以“安全生产治理年”活动为载体,攻坚克难,精准发力,坚持一手抓水利发展改革、一手保安全稳定,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工作,安全责任体系更加完善,专项整治持续深入开展,安全改革创新不断深化。水利安全生产工作持续稳定,没有发生生产安全事故。

  2019年水利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

  一、准确把握形势,增强做好水利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一是把思想统一到习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要求上来。二是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的突出问题。三是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水利部安全生产工作要求。

  二、突出重点,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和措施。一是以健全双预防机制为重点,推进安全生产关口前移。二是以创新方式方法为重点,着力提升监管效能,三是以标准化建设为重点,强化安全基础建设。

  三、加大保障力度,确保水利安全生产各项工作顺利推进。一是强化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二是强化责任落实,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三是强化督导问责,持续保持高压态势。

  同时,对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春节临近,全国、全省“两会”即将召开。各单位要按照水利厅《关于做好岁末年初水利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要求,根据冬季安全生产和节日期间的特点,安排部署好春节和“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重点加强冬季防雨雪冰冻、防火、防煤气中毒以及水利在建工程施工作业区、生活区、实验室、办公场所和集体宿舍等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管理和事故防范,确保春节、“两会”期间生产安全。

  

责任编辑:吉林省水利信息中心

主办:吉林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  网站地图 | 相关链接
电话与传真:0431-84994099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3726号 邮编:130033
公安机关网站备案号:22000002000005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5001602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