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会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重要会议

吉林省河长办召开2019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安排部署河长制湖长制考核等重点工作

时间:2019-01-03 12:35:00 来源: 字体显示:  

12日,受吉林省河长办主任李悦副省长委托,省河长办常务副主任、省水利厅厅长张凤春主持召开省河长办2019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的决策部署,谋划安排全省河长制湖长制考核、迎接国家总结评估及筹备2019年省级总河长会议等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河长制湖长制考核涉及各地级市党委政府及省级“十河一湖”市级河长湖长位次排名,考核结果在省总河长会上审议后公布,并抄送组织人事、纪检监察部门,各方关注度高。省级河长制成员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严格对标对表《2018年全省河长制湖长制工作考核细则》,根据考核工作实施方案要求,按照确定的考核前培训、现场考核、考核后汇总等时间节点组织开展,坚持一个尺度、一个标准实施,特别要对扣分项列出详细清单,实现可追溯、可核实,确保在1月底前完成考核,确保考核结果经得起各方检验。

会议强调,水利部、生态环境部将于今年1-2月通过第三方评估方式,对各省河长制湖长制工作开展抽样核查和总结评估。省级河长制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总结评估内容要求,认真梳理本部门工作,把深入推进河湖管护过程中的好做法、好举措、好效果提炼出来,对一些薄弱点和风险点,也要及时采取针对性措施补好短板,切实做好迎接国家评估的各项准备,确保以优异的成绩顺利通过评估,向省委、省政府及全省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最后,会议还对做好2019年省级总河长会议筹备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省河长办全体同志参加了会议。(稿件来源:吉林省水利厅河长制工作处)
 
责任编辑:吉林省水利信息中心

主办:吉林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  网站地图 | 相关链接
电话与传真:0431-84994099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3726号 邮编:130033
公安机关网站备案号:22000002000005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5001602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