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会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重要会议

景俊海在全省防御台风“摩羯”视频会议上强调: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要位置 主动防范扎实做好防御台风各项工作

时间:2018-08-12 07:41:00 来源: 字体显示:  

811日下午,吉林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出席在省防指召开的全省防御台风“摩羯”视频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省防指总指挥李悦主持会议。省气象局、省水利厅分别汇报了台风预测和防御工作情况。

景俊海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国家防总部署和省委、省政府要求,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思想,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全面提高防灾减灾能力水平,坚决打好打赢防范应对台风“摩羯”这场硬仗。

景俊海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复杂防汛形势,各地、各部门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科学预测,合力减灾,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景俊海强调,当前,我省正处在防汛工作的关键阶段,防范应对台风“摩羯”,刻不容缓。

一要科学预判,提早防范台风“摩羯”可能带来的灾害影响。密切监测实时动向,完善综合防范应对措施,确保有备无患。

二要坚持多措并举,全方位做好防台抗灾应对工作。强化预报预警,及时向社会发布信息。建立健全过硬的应急抢险救援队伍,确保人力物力充足。及时疏散转移群众,及早转移避险。

三要聚焦防范重点,力争万无一失。突出水库、重点江河堤防、城市内涝防御,最大限度减少洪涝灾害造成的损失。对化工企业、在建工地等重点部位进行拉网式排查,加强交通安全管理。

四要切实压实责任,形成防台风的强大合力。省防指要建立防汛工作体系。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台风影响区域主要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把责任落实到每一个水库、每一段堤坝、每一个灾害隐患点。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协调联动。强化值班值守,搞好应急响应,及时调度处置。

    省军区副政委李成蛟,省政府秘书长彭永林,省政府副秘书长金喜双,省防指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市(州)政府、长白山管委会、各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和防指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了会议。(稿件来源:吉林省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
责任编辑:吉林省水利信息中心

主办:吉林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  网站地图 | 相关链接
电话与传真:0431-84994099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3726号 邮编:130033
公安机关网站备案号:22000002000005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5001602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