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业务动态

韩沐恩赴包保村走访慰问贫困户

时间:2020-01-23 13:03:00 来源: 字体显示:  

2020年1月21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精神,按照吉林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结合“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活动,省水利厅厅长韩沐恩一行在陪同副省长李悦到大安市烧锅镇乡富国村走访慰问后,又立即赴新平安镇长征村和长富村开展慰问活动,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贫困群众心中。

 

慰问组分别走访慰问了长征村和长富村尹喜云、牛田喜、杨淑琴、刘喜英、张学、张连才6户贫困家庭,详细了解贫困群众的身体状况、经济收入、饮水安全等情况,鼓励大家,要坚定生活信心,勇敢面对困难,依靠当前党和政府的富民好政策,努力改善生产和生活条件,不断提高生活水平,过一个幸福祥和的春节。

 

通过4年的帮扶,长征村和长富村已于2018年底实现脱贫摘帽,于2019年底通过了白城市贫困县退出对大安市贫困村初审核验,2个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安全饮水指标、住房安全比率均达到100%,贫困人口全部参加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学生辍学率为零。对此,慰问组强调,要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把防返贫放在重要位置,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进一步加大产业扶贫力度,激发内生动力,注重提高脱贫效果的可持续性,建立健全稳定脱贫长效机制,确保脱贫攻坚成效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来源:吉林省水利厅扶贫办)

责任编辑:吉林省水利厅_张辉

主办:吉林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  网站地图 | 相关链接
电话与传真:0431-84994099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3726号 邮编:130033
公安机关网站备案号:22000002000005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5001602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