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业务动态

吉林省水利厅迅速贯彻落实景俊海省长批示精神

时间:2019-06-29 11:06:00 来源: 字体显示:  

     628日,吉林省长景俊海做出重要批示:未来几天我省多雷雨天气,可能出现局地气象灾害,加之现在正值中考,大中小学即将放暑假,要引起高度重视。各地、各相关部门要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提前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好之又好地做好各项应对准备,既要加强对城市内涝、农田积水、水库安全度汛等重点领域的防御工作,又要严防发生山洪、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同时要做好设施农业、特色农业的防范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省水利厅立即发出通知,要求各级水利部门认真贯彻落实景俊海省长的重要批示精神,切实落实责任,细化各项措施,做好强降水防范工作。要高度重视此次降雨过程可能引发的洪涝灾害,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各级责任人要坚守岗位,强化责任落实,随时处置可能出现的突发险情。二要密切监视雨情、水情变化,特别是要加强对短历时、高强度降雨的监测预报,及时发布预警信息,为抗洪抢险、群众转移避险、指挥决策赢得时间和主动。三要重点抓好山洪灾害监测预警,及时转移受威胁地区群众,切实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四要加强中小型水库、中小河流、在建工程巡查和监管,一旦出现险情征兆,务必提前通知下游群众转移,确保人员安全。五加强水库调度,严禁擅自超汛限水位运行,严格按照经批准的控制运用计划,科学调度水库工程。六是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值班人员要紧盯雨情水情汛情,及时上报险情灾情和行动情况。

    截至28日20时,全省平均降水2.6mm,其中降水较多的地区:白城市平均13.2mm,松原市平均7.9mm,其他地区均小于5mm。点降水量排前五位的有:通榆县新建水文站33mm,舒兰市石河水库31mm,镇赉县牧场三队30mm、牧场七队25.8mm、八面村25.4mm。受降雨影响,九台区张家店水库(小一型)超汛限0.01m。其他水库均在汛限水位以下运行。主要江河水势平稳,均在警戒水位以下运行。目前,全省水利工程运行良好,无险情、灾情报告。(来源:吉林省水利厅水旱灾害防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责任编辑:吉林省水利信息中心

主办:吉林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  网站地图 | 相关链接
电话与传真:0431-84994099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3726号 邮编:130033
公安机关网站备案号:22000002000005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5001602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