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业务动态

吉林省水文水资源局召开2019年水文工作会议暨党的工作会议和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时间:2019-04-04 14:49:00 来源: 字体显示:  

 

经请示吉林省水利厅党组同意,43日,吉林省水文水资源局召开了2019年水文工作会议暨党的工作会议和党风廉政建设会议。会议由省水文水资源局副局长曲延光主持。

会上,省水利厅党组成员、省水文水资源局局长、党委书记刘志新发表了题为《认清形势 明确定位 加快新时代水文能力提升》的讲话。

 

刘志新从9个方面回顾了2018年水文工作,肯定了在防汛抗旱水文测报、水文监测方式改革、吉林省第三次全国水资源调查评价、国家地下水监测工程、水文能力建设、水资源管理与保护、队伍建设和行业管理、水文宣传和精神文明建设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分析了水文发展面临的形势,明确了水文未来发展方向。

对于2019年的工作安排,刘志新指出:一要全力做好水文测报工作,二做好服务水资源管理工作,三要做好水质水生态监测工作,四要持续推进水文改革与创新,五要做好项目建设管理工作,六要继续强化水文基础和科技创新工作,七要做好水文人才队伍建设,八要全面加强党建工作,九要大力加强宣传工作,十要高度重视并认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刘志新提出,全省水文系统要以“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新时代中央治水方针为指导,按照“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思路、坚定信心、扎实工作,加快推进水文现代化建设,努力开创水文事业发展新局面。

在党的工作会议上,省水文水资源局副书记亚红全面总结了2018年全局党的工作,同时明确了2019年工作重点。

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上,亚红总结了2018年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肯定成绩、总结不足、分析原因、坚定信心,并部署了2019年水文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

省水文水资源局副局长李朝坤对近期的站网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

曲延光在会议总结中强调:一要及时传达会议精神,二要认真抓好重点工作落实。他号召广大水文职工要积极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科学、求实、创新”的新时代水利精神,在新时代实现吉林水文新作为!

会上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状和廉政承诺书。

省水利厅水旱灾害防御与水文处处长杨义、调研员王建东,省局机关中层以上干部、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

(来源:吉林省水文水资源局)

责任编辑:吉林省水利信息中心

主办:吉林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  网站地图 | 相关链接
电话与传真:0431-84994099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3726号 邮编:130033
公安机关网站备案号:22000002000005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5001602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