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业务动态

吉林省水利水电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挂牌

时间:2018-12-28 11:59:00 来源: 字体显示:  

1228日上午,吉林省水利水电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挂牌。省国资委副主任高玉平、省水利厅副厅长孙永堂、省水务投资集团董事长徐海涛出席揭牌仪式。

 

国有企业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的顶层设计方略。是当前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迫切需要,也是适应市场经济发展要求的迫切需要。吉林水工集团企业改制作为国有企业改革的重要组成步骤,是完善现代公司治理的一项基础工程。挂牌后的吉林水工集团将抢抓吉林省水利发展“十三五”规划带来的发展机遇,以工程建设业务为基点,向产业价值链两端延伸,建设投、融、建、管、运一体化综合服务能力,获取产业价值链各环节收益。同时,深耕省内市场,以此为基础拓展省外市场,探索国际市场。力争在规划期内实现经营规模显著提升、经营效益显著增强、投入产出效率显著增加、行业竞争能力显著提高,业务发展可持续,利润来源多元化,成为国内有影响力的水工程建设、服务公司。

 

    高玉平希望,水工局在改制后,全公司上下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以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时不我待的责任意识,以严而又实的工作作风,立足新起点,抢抓新机遇,创造新辉煌,尽快打造出一个更具活力和竞争力的水工集团,把改革和发展引向深入、推向前进。

徐海涛强调,水工集团要以此次公司制改制为契机,主动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以规范科学的现代企业制度,进一步激发企业内部活力,为企业转型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夯实新的基础。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建立协调运转、有效制衡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董事会的决策作用、监事会的监督作用和经理层的经营管理作用,促进公司治理结构规范运作;二是要立足主业,主动适应水利行业经济发展新常态,积极参与“一带一路”等国家和省级战略,继续探索实施开放的市场开发模式和精益的经营管理模式,持续推进与大型企业间的合作,力争打通全产业链,尽快形成多点支撑、多业并举、多元发展的经营新格局;三是要对标集团公司人才强企战略,开展企业内部三项制度改革。加快完善公司内部薪酬和绩效考核制度,健全激励约束机制。补强人才、技术、管理等关键环节短板,增强企业活力和竞争力。

吉林水工集团董事长马树文表示,水工集团将在上级单位的正确领导和帮助下,紧紧把握换挡转轨这一历史契机,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将企业打造成为体质健全、机制灵活的现代企业,努力实现转型升级新跨越。(稿件来源:吉林省水工集团郭翠红  省水投集团张伊榕、闫泽辰)

责任编辑:吉林省水利信息中心

主办:吉林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  网站地图 | 相关链接
电话与传真:0431-84994099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3726号 邮编:130033
公安机关网站备案号:22000002000005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5001602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