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业务动态

水利部水土保持司张新玉巡视员到吉林省调研水土保持监测和信息化工作

时间:2018-12-10 14:25:00 来源: 字体显示:  

2018125日—6日,水利部水土保持司张新玉巡视员一行到吉林省调研水土保持监测和信息化工作,并在长春市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由吉林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刘志新主持,省水土保持局汇报了吉林省水土保持监测和信息化工作开展情况,全面介绍了吉林省水土流失动态监测、监测站点运行、生产建设项目“天地一体化”监管、国家重点治理工程“图斑精细化”管理、省本级信息化系统项目、经费落实等各项工作完成及进展情况。

张新玉认为,吉林省水利厅厅党组高度重视水土保持工作,特别是在水土保持监测和信息化工作方面,站位高、思路清晰、谋划超前、成效显著。在资金紧张的情况下,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在很短时间内安排落实水土流失动态监测经费,并纳入省财政预算,实属不易。主动谋划实施的吉林省省本级水土保持信息化项目及水土保持综合信息监管平台建设走在全国前列。吉林省的水土保持监测与信息化工作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

张新玉指出,水土保持监测与信息化工作是水土保持工作的基础,是对生产建设活动监管的主要手段,水土流失动态监测是水土流失消长分析和政府决策的重要依据,是一项经常性工作。水利部领导高度重视水土保持工作,多次专题研究,鄂竟平部长提出的 “工程补短板、行业强监管、水保工作强化监管强手段”是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新思路,是今后水土保持工作的主要遵循。

张新玉强调,要认真学习鄂竟平部长提出的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新思路,深刻领会,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夯实基础,紧紧围绕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新思路安排部署各项水土保持工作。

张新玉对吉林省下一步水土保持监测和信息化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水土保持监测站点运行是长期开展的工作,需要研究解决监测站点观测人员队伍建设问题,加快水土保持监测站点升级改造立项,保障运行经费,规范日常观测,加强监测成果应用研究;按时完成生产建设项目“天地一体化”监管、国家重点治理工程“图斑精细化”管理水土保持信息化工作任务;年底前提交水土流失动态监测成果,并保证质量。

调研期间,张新玉与吉林省水利厅张凤春厅长深入交换了意见。省水土保持局、白山市水务局、敦化市水利局的有关同志参加了座谈会。(吉林省水土保持局供稿)

责任编辑:吉林省水利信息中心

主办:吉林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  网站地图 | 相关链接
电话与传真:0431-84994099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3726号 邮编:130033
公安机关网站备案号:22000002000005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5001602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