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业务动态

吉林省白城市多举措“清四乱”取得实效

时间:2018-11-02 12:54:00 来源: 字体显示:  

白城市按照吉林省关于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部署要求,多措并举,迅速行动,在全市范围内对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河湖管理保护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清理,取得实效。

一是河长带头,现场查处。各级河长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履责有效开展工作。相关县(市区)总河长、副总河长多次深入砂场,现场对存在问题的15处砂场的全部船只拆解并撤离河道。

二是协同联动,及时督导。市河长办联合环保、公安、督查中心等相关部门,对采砂设备、简易房屋进行了清除,强力推进了“清四乱”行动开展。

三是彻底排查,不留死角。对流域面积1000平方公里以上的河流和水面面积1平方公里以上的湖泊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调查摸底,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问题准确,不留空白、不留死角。

四是实行月报,及时销号。在全市范围内建立了“清四乱”qq群,专人负责报送“清四乱”信息,及时全面了解和汇总“清四乱”情况,确保问题台账及时销号。

五是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市水利局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对“清四乱”专项行动进行广泛宣传,提高群众对“清四乱”的认知度,引导群众关注河道清洁行动的开展,提高群众环保意识,形成自觉爱护河湖、维护河湖健康的良好氛围。(稿件来源:白城市水利局)

责任编辑:吉林省水利信息中心

主办:吉林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  网站地图 | 相关链接
电话与传真:0431-84994099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3726号 邮编:130033
公安机关网站备案号:22000002000005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5001602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