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业务动态

强化党性教育 忠诚铸党魂——吉林省水利厅组织“重走抗联路”专题党性修养培训活动

时间:2018-09-14 18:53:00 来源: 字体显示:  

201894-14日,根据吉林省直机关工委培训要求和省水利厅年度工作安排,厅机关党委分三期在汪清县组织了“重走抗联路”专题党性修养培训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提升干部整体素质。正是:

艰苦卓绝十四年,

抵御倭寇奇功建。

东满大地埋忠骨,

英烈事迹代代传。

抗联精神育后人,

助力中国梦早圆。

 

每期培训活动二天时间,内容紧凑充实,通过实地参观、重温党组织领导群众抗击侵略者的光荣历史,亲身看到、学到、体会到了当年革命战争时期环境的艰苦卓绝,抗联烈士们不怕牺牲的战斗精神和舍小家为大家的爱国主义精神,学员们把这种历史情怀铭记在心,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为新时代中国梦的实现不懈努力。

 

有诗为证:

时间虽短烙印深,

抗联精神牢记心。

讲解详细听认真,

触景生情如身临。

多次潸然欲泪下,

只因事迹太感人。

纸上得来终觉浅,

实地教学情更深。

了解更全抗联史,

学习精神净灵魂。

改造永远在路上,

英烈为鉴再修身。

 

学员赴童长荣烈士陵园参观了童长荣烈士纪念馆,学习了童长荣烈士的事迹,向英雄敬献鲜花,重温入党誓词,在小汪清抗日游击根据地体验了重走抗联路,参观了抗联英雄战斗过的密营、东满特委兵工厂和东满特委印刷厂等遗址,充分了解东满特委抗联的历史、了解日本共产党员伊田助男牺牲的历史、金锦女小烈士以及姜春花烈士的英雄故事,听着感人至深的讲解,当年东北抗日联军钻密林、吃草根、宿雪地场景仿佛历历在目,东北抗联将士不惧困苦、百折不挠的顽强奋斗精神,不畏强敌、宁死不屈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深深感染和鼓励学员…… ……

有诗再为证:

修党性,到汪清,红之旅,内容精。

开班式,授旗帜,唱国歌,再宣誓,增庄重,鼓士气。

瞻陵园,祭英灵,温誓词,初心铭,将使命,刻心中。

观遗址,撼心灵,同行伍,情相通。

将与士,皆忠勇,赴国难,爱国情,视死归,报国行。

历艰辛,十四载,抗倭寇,建奇功。

金相和,童长荣,金锦女,梁成龙,虽捐躯,逝犹生。

抗联路,徒步行,砺斗志,炼党性,传精神,转作风,知党恩,校品行。

创业艰,守城难,责任重,唯躬行。撸袖子,加油干,中国梦,早实现!

 

悼童长荣

长荣率众英,抗敌百万兵。

头颅破敌胆,闻名皆大惊。

事迹和泪听,丹心照汗青。

传统要铭记,国泰万事兴。

 

 

悼金相和

相和壮志止中途,

榆树含悲挂头颅。

红日无言埋忠骨,

震住日寇野心无。

 

汪清培训感怀(一)

敬访抗联路,心中多感悟。

只要信念坚,再难挡不住。

饮雪沐风宿,何畏环境酷?

要谈今日苦,常思先烈墓。

 

汪清培训感怀之二

恨未抗战生,活至今日庸。

何时驱倭寇?挥戈建新功!

盛世当先锋,莫笑白发翁。

做精手中事,为国尽小忠。

 

为凝聚团队、超越自己、提高党性,在教育拓展训练基地,全体学员开展了一系列团队合作竞技拓展训练,充分发挥团结协作精神,通过朗诵抗联诗歌、抗联战士技能分组对抗等活动亲身体会战争中对战士体能耐力及精神的考验。

 

最后,学员在“重走抗联路”的红旗上签名留念,这次重走抗联路实践活动虽然完成,我们的学习还将持续:“深刻领悟在明朝,终身学习步步高”。(注:文中诗歌体心得作者为学员杨俊宝、杨光)

 

责任编辑:吉林省水利信息中心

主办:吉林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  网站地图 | 相关链接
电话与传真:0431-84994099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3726号 邮编:130033
公安机关网站备案号:22000002000005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5001602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