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业务动态

吉林省白城市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工作通过国家级专家评审

时间:2018-09-06 08:13:00 来源: 字体显示:  

93日至4日,国家水利部组成专家评估组对白城市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工作进行了技术评估。通过现场查勘、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质询评议,专家组认为,白城市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儿布局合理,工作扎实,成效明显,特色突出,符合开展行政验收条件,可启动行政验收。

白城市是第二批全国水生态文明建设试点城市,试点期为2015年到2017年。试点期间,白城市根据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实施方案确定的建设任务,以建设东北地区西部生态屏障和生态宜居城市为目标,秉承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和人水和谐理念,结合自身草原湿地特色和独特良好的水生态禀赋,按照“一屏一网、三廊三片、三群三区”的空间布局,开展了河湖连通、防灾减灾、水资源管理、水环境治理、供水保障、湿地恢复等九大体系建设,基本完成分洪入向等五项重点示范工程和37项试点期具体任务。全市计划总投资90.7亿元,实际完成投资92.1亿元。

白城市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试点建设取得了显著的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全市水生态环境得到极大改善,提高了供水保证率,促进了生态修复、生产发展、农民增收,有效提升了防洪排涝减灾能力,保障了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稿件来源:白城市水利局)
责任编辑:吉林省水利信息中心

主办:吉林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  网站地图 | 相关链接
电话与传真:0431-84994099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3726号 邮编:130033
公安机关网站备案号:22000002000005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5001602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