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业务动态

吉林省防指部署新一轮降雨过程防范工作

时间:2018-09-06 08:02:00 来源: 字体显示:  

据吉林省气象部门预报,受高空槽影响,96日我省将有一次降雨天气过程。其中,辽源东部、吉林东南部、通化、白山、延边南部、长白山保护区有中到大雨,过程降雨量为1535毫米,部分地方有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辽源西部、吉林东北和西南部、延边北部有小到中雨,过程降雨量5

15毫米。

吉林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高度重视此次强降雨过程,专门作出重要批示,要求相关地方做好防御工作。省防指要求相关各地细化各项防御措施,落实防御责任,提前做好各项准备,确保万无一失。

    一是各级防汛责任人要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强化指挥调度,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二是气象、水文等有关部门要密切监视雨情、水情变化,特别是要加强对短历时、高强度降雨的监测预报,及时发布预警信息,为抗洪抢险、群众转移避险、指挥决策赢得时间和主动。
    三是各地要重点抓好山洪灾害监测预警,发现险情征兆,坚决果断转移受威胁人员,切实保障人民生命安全。
    四是要加强中小型水库、中小河流、在建工程巡查和监管,一旦出现险情征兆,务必提前通知下游转移,确保人员安全。
    五是要加强对低洼地段、地下空间等易涝区域的监测,落实应急处置措施,一旦发生内涝及时组织排除积水和应急抢护,保障城市正常生产生活和人员安全。
    六是要按照调度权限,分析水库实际调洪能力,结合水库防洪目标和上下游实际情况,科学调度水库,合理蓄泄。
    七是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值班人员要紧盯雨情水情汛情,加强沟通协调,重大险情灾情要及时按规定上报。
责任编辑:吉林省水利信息中心

主办:吉林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  网站地图 | 相关链接
电话与传真:0431-84994099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3726号 邮编:130033
公安机关网站备案号:22000002000005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5001602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