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业务动态

吉林省防指对防汛安全隐患排查进行再部署

时间:2018-08-29 14:48:00 来源: 字体显示:  

829日,省防指下发通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国家防总召开的全国防汛系统视频会议部署,落实省委、省政府领导的批示要求,对防汛安全隐患排查进行再部署。要求各地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调动精干力量,对防汛安全隐患进行再排查、再整改,务求实效。务必在10天内完成排查整改,省防指将对各地排查整改情况进行督查,发现问题严肃问责。

一是排查小型水库安全隐患。要求各地有针对性的对小型水库安全隐患进行再排查,重点排查大坝、溢洪道、闸门启闭设施等工程安全隐患,三个责任人履职情况,是否开展责任人培训,预案内容是否全面具备可操作性,是否开展应急演练等情况,一旦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坚决消除影响水库防洪安全的隐患问题。

二是排查河道乱占乱建问题。要求各地按分级负责的原则,对河道乱占乱建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列出排查清单,并制定清除措施,分级处理和实施。对难以清除的乱占乱建问题,要查清情况,一旦洪水来临提前预警和转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三是排查山洪灾害防御情况。要求有山洪灾害防御任务市、县(市、区)对山洪灾害防御行政责任人、监测责任人、预警责任人和转移责任人落实和履职情况进行再检查。对已编制的村级山洪灾害防御预案进行再核查,确保每个村的山洪灾害防御预案内容全面,具备可操作性。对存在问题的预案,要立即进行修订完善,同时,检查演练是否已逐村逐屯全覆盖开展。逐站检查山洪灾害监测预警设备运行是否正常,报送数据是否准确及时,预警信号能否及时发出,对存在问题的设备、软件、站点要立即进行整改,确保正常运行。
责任编辑:吉林省水利信息中心

主办:吉林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  网站地图 | 相关链接
电话与传真:0431-84994099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3726号 邮编:130033
公安机关网站备案号:22000002000005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5001602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