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业务动态

吉林省应对强降雨过程

时间:2018-08-29 10:44:00 来源: 字体显示:  

受高空槽影响,28日午后开始,我省出现一次较明显降雨天气过程。286时至296时,我省大部分地区出现分散不均的降水,其中四平地区部分乡镇出现大暴雨。全省平均11.1毫米,其中,四平35.5毫米,长春19.5毫米,松原11.8毫米,通化11.7毫米,白城7.6毫米,白山4.2毫米,吉林2.8毫米,辽源2.8毫米,延边2.6毫米,长白山保护区1.3毫米。降雨量排前五位的为:梨树长胜村148.1毫米,梨树榆树台镇137毫米,梨树泉眼岭乡135.6毫米,梨树小城子镇122.6毫米,公主岭黑林子镇120.5毫米。

 

28日晚,国家防总召开视频会议,传达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胡春华副总理、王勇国务委员在国家防总专题会议上的要求和部署,安排贯彻落实行动方案和措施。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高度重视此次降雨防范工作,专门作出批示;29日早,景俊海省长到省防指调度强降雨防御情况,视频连线降雨较大的长春市、四平市、梨树县、通化县,听取政府负责同志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防御强降雨工作,并向水利、气象部门了解全省水情、汛情以及未来降雨趋势。

 

省防指副总指挥、省水利厅厅长张凤春在外地出差时打电话调度部署防御工作。省防指副总指挥孙廷东一直在省防指坐镇指挥,28日夜间电话调度降雨较大地区降雨情况,督促各地做好强降雨防范工作。国家会议后,省防指连续下发两个通知进行具体部署,对于防范强降雨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国家防总视频会议精神和省领导指示要求,扎实做好各项防御工作。

截至目前,无险情灾情报告。

今天白天到夜间,松原东部、长春东部、四平东部、辽源、吉林、通化、白山、延边、长白山保护区有中雨,部分地方有大雨或暴雨,其它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稿件来源:吉林省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

责任编辑:吉林省水利信息中心

主办:吉林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  网站地图 | 相关链接
电话与传真:0431-84994099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3726号 邮编:130033
公安机关网站备案号:22000002000005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5001602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