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业务动态

李悦主持召开防汛专题会议进一步安排部署强降雨防御工作

时间:2018-08-14 16:04:00 来源: 字体显示:  

814日下午,副省长、省防指总指挥李悦在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主持召开防汛专题会议,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在防汛视频调度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安排部署强降雨防御工作。

李悦强调,要全力以赴做好强降雨防范工作,一是各地各部门要严格落实防汛责任,预测发生强降雨区域内的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坐镇指挥,强化组织领导,及时做出决策部署。二是各地各部门要加强山洪沟、城市内涝、小水库、中小河流、旅游景点、尾矿库等重点部位的风险隐患排查,一旦发现问题,立即落实安全防控措施。暴雨区内的旅游景点要及时关闭,确保游客人身安全。要对连续降雨造成地质结构松动的灾害易发区采取有效措施避险,防止垮塌造成人员伤亡事件。三是要及时转移受威胁群众。对受洪水威胁的群众要及时果断转移,应转尽转,绝不能心存侥幸,麻痹大意。在防灾救灾过程中要注意人员安全,确保不发生人员伤亡事故。四是要加强水库调度。对于超蓄水库、病险水库、工况较差的小型蓄水工程,要坚决克服盲目惜水思想,提早预泄,绝不允许出现溃坝事故。

省政府副秘书长、省防指副总指挥金喜双,省防指副总指挥、省水利厅厅长张凤春,省住建厅厅长孙众志,省交通厅厅长王振才,省安监局局长杨凯,省旅发委主任杨安娣,省国土厅副厅长王顺军参加会议。

会后,省防指立即下发通知进行安排部署,并派出国土、水利组成的三个联合工作组,分赴伊通、磐石、辉南等降雨量较大的重点防御市县,督促指导做好防御工作。

责任编辑:吉林省水利信息中心

主办:吉林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  网站地图 | 相关链接
电话与传真:0431-84994099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3726号 邮编:130033
公安机关网站备案号:22000002000005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5001602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