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业务动态

吉林省防指贯彻落实省领导批示精神进一步部署强降雨防御工作

时间:2018-08-14 07:57:00 来源: 字体显示:  

    据吉林省气象部门预报,受14号台风摩羯残余水汽和副高后部切变影响,813日至15日我省将有一次明显降雨天气过程,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降雨主要集中在1314日,长春大部、四平中东部、辽源、吉林、通化、白山、延边、长白山保护区有大雨,局部有暴雨或大暴雨,过程降雨量为4070毫米,最大降雨量可达120毫米左右,最大小时雨强可达3050毫米;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雨,过程降雨量820毫米

    吉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此次强降雨防御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批示:中东部地区要高度重视,做好防灾救灾工作,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副省长、省防指总指挥李悦批示:请省防总办按照11日俊海省长讲话既定安排部署,重点关注一下山区、半山区等可能产生山洪、泥石流、滑坡和中小水库的地区,另外机场、高速、城市内涝、尾矿库等重点环节要加强防御。

    为贯彻落实省领导重要批示精神,做好此次强降雨防御工作,省防指副总指挥孙廷东主持召开防汛会商会议,分析研判雨情水情,对强降雨防御工作作出全面部署。省防指下发通知,对强降雨防御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全面贯彻落实省领导批示和全省防御台风“摩羯”会议精神,细化各项防御措施,提前做好各项准备。二是切实落实防汛责任和措施。三是切实做好监测预报预警。四是切实做好重点区域重点环节强降雨防御工作。五是切实做好水库调度。六是切实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

    吉林省防指副总指挥、省水利厅厅长张凤春,省防指副总指挥孙廷东在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坐镇指挥。省气象局于813日中午启动了重大气象灾害Ⅳ级应急响应,全力加强后期降水预报。省防办启动应急值班预案,增加防汛值班力量。“三个”省级抢险队和驻守在吉林、延边、四平、通化、白山的冲锋舟、抛投器操作员,做好应急抢险准备。(稿件来源:吉林省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
责任编辑:吉林省水利信息中心

主办:吉林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  网站地图 | 相关链接
电话与传真:0431-84994099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3726号 邮编:130033
公安机关网站备案号:22000002000005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5001602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