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业务动态

以群众视角体验水利审批服务 推动“只跑一次”再深化再提速

时间:2018-08-06 16:34:00 来源: 字体显示:  

83日,吉林省水利厅厅长张凤春专程到省政务大厅行政审批窗口,身体力行检验和体验本部门“只跑一次”改革成效,以群众视角从业务咨询、申报、受理到审核、出件全程体验办理“只跑一次”事项,验证群众和企业对办事事项是否能弄得懂、理得清、办得明,深入了解服务承诺是否落地落实,逐项梳理堵点问题,研究落实解决措施,推动“只跑一次”再深化再提速。

 

张凤春首先与省政务公开协调办副主任徐彩晶进行了工作会商,深入了解各厅局推进“只跑一次”好经验、好做法。他表示,水利厅一直高度重视“只跑一次”改革,积极推进审批提速增效,希望省政务公开协调办对水利厅审批工作多支持、多指导,帮助我们切实把“只跑一次”改革抓细抓实抓出成效。

在听取了行政审批办工作汇报后,张凤春指出:

一要加强审批信息化建设。尽快将办公OA系统接入大厅行政审批窗口,研究实行电子印章等事宜,推动从“在线咨询、网上办理、快递送达”的办理模式,向“网上咨询、网上办理、网上送达”的办理模式转变,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进一步减少群众和企业跑动次数,推动群众和企业办事事项最大程度地实现“只跑一次”。

二要进一步简化办事流程。紧紧围绕“减事项、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费用、减证明”的“六减”内容,进一步精简办事程序,减少材料数量,畅通各环节联系,缩短办理时限,及时发现并革除群众和企业办事中存在的繁文缛节,实现审批速度更快、流程更优、材料更简、办理更便捷。

三要不断优化审批服务。要以“只跑一次”为刚性约束,经常自查和分析办理流程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注重听取群众和企业意见,及时学习借鉴其他部门的好经验、好做法,加快推进审批规范化建设,全面加强和改进审批服务,切实提高服务效能,不断推进审批提速、服务提效。(稿件来源:吉林省水利厅水政水资源处)          

责任编辑:吉林省水利信息中心

主办:吉林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  网站地图 | 相关链接
电话与传真:0431-84994099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3726号 邮编:130033
公安机关网站备案号:22000002000005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5001602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