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业务动态

水利部专家组完成吉林省第十八批国家水利风景区现场考察评价工作

时间:2018-07-30 16:07:00 来源: 字体显示:  

按照《水利风景区管理办法》规定,2018723日至27日,水利部景区办委派农水司原巡视员姜开鹏为组长的专家组一行七人,对吉林省申报第十八批国家水利风景区舒兰市新安水库、长春市双阳湖进行了现场考察评价。省水利厅原巡视员谢万库,厅景区办主要负责人,景区申报市(县、区)政府领导及水利局负责人陪同考察并参加座谈会。

专家组一行仔细考察了二个景区现场,认真查阅了景区申报资料,并通过观看视频片、听取汇报,详细了解景区的水利风景资源状况、开发利用条件、水环境保护、管理体制机制和规划等情况;对景区风景资源、水环境保护、开发利用和管理情况进行了现场核查;并组织召开了省级主管部门、景区所在市(县、区)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参加的考察评价座谈会。 水利部专家组对吉林省水利风景区申报创建和景区建设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吉林省水利风景区工作思路清晰、措施有力,此次考察评价的二个景区,地方政府高度重视、景区特色鲜明、综合效益突出。同时为进一步做好水利风景区建设与管理工作,专家组提出如下意见和建议:一是抓好规划顶层设计,科学布局景区资源,要充分结合地方实际和景区独特优势,综合考虑水工程安全、水环境保护、水生态修复、水资源利用、水文化弘扬等问题;二是要突出生态保护,要在维护好、保护好水利风景区现有的原生态资源的基础上,充分利用景区优势做活水文章,努力实现水环境与水功能的共生发展。三是要通过多渠道投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景区建设要突出地方特色和资源优势。四是要理顺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组建科学的管理机构,加强水利风景区的运行管理工作。(稿件来源:吉林省水资源服务中心)

责任编辑:吉林省水利信息中心

主办:吉林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  网站地图 | 相关链接
电话与传真:0431-84994099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3726号 邮编:130033
公安机关网站备案号:22000002000005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5001602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