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业务动态

吉林省防指组织建立防汛会商机制

时间:2018-07-12 08:50:00 来源: 字体显示:  

为贯彻落实全省防汛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防汛工作,及时掌握全省雨情水情汛情信息,提高防汛决策水平和防灾减灾效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省防指组织制定并建立了防汛会商机制,并印发全省,要求各地建立与防指成员单位的防汛会商机制,确保防汛工作有效开展。

吉林省防指会商机制分为定期会商和不定期会商。定期会商非主汛期为每周会商一次,主汛期为每天会商一次。并根据可能发生强降雨过程和可能出现的灾害,开展不定期会商。会商采用视频(电话)会商和召开会商会议方式,并在每周一,由省指副总指挥主持召开防汛专题会商会议,发生重大汛情,提请省防指总指挥主持召开会商会,省防指有关成员单位参加会商。并确立了会商地点,明确了会商会议议程,建立了会商会议召集制度。

    为有效应对即将发生的首轮强降雨过程,省防指组织省防办、省水文局与省气象局通过视频会议形式,于7111630分开展了会商。从会商情况看,强降雨过程主要集中在11日夜间到12日白天,主要分布在长春南部、四平东部、辽源、吉林、通化北部、白山北部和延边西部,过程降雨量4060毫米,最大点降雨量可到达110毫米。省防指已发出通知,做出安排部署,并已启动应急值班预案,加强值班,密切监视汛情。(稿件来源:吉林省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
责任编辑:吉林省水利信息中心

主办:吉林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  网站地图 | 相关链接
电话与传真:0431-84994099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3726号 邮编:130033
公安机关网站备案号:22000002000005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5001602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