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业务动态

吉林省防指部署强降雨防范工作

时间:2018-07-05 14:44:00 来源: 字体显示:  

吉林省气象台预报,75日白天到夜间,吉林省中南部将出现强对流天气,长春南部、吉林南部、四平、辽源、通化、白山有小到中雨,并伴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其中,四平、辽源、通化部分地方有暴雨,其他地区有阵雨、雷阵雨。

副省长、省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总指挥李悦高度重视,作出重要批示:请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立即向全省特别是重点地区发出预警。

     吉林省防指立即做出部署,要求相关各地务必克服麻痹思想,高度重视,做好强降雨防范工作。
    一是相关责任人要立即上岗到位,履职尽责。
    二是要加强值班值守,加强监测密切关注雨水情变化,及时发布预警。
    三是要做好信息传递,遇有重要紧急情况要及时处理并向有关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报告。
    四是特别注意防范局地强降雨造成的山洪灾害,抓好转移避险责任落实,进一步夯实转移避险各环节责任。发现险情征兆,要坚决果断转移受威胁人员,切实保证人民生命安全
    五是要加强水库调度,严格按批准的控制运用计划运行,特别是小型水库,绝不允许擅自超汛限水位运行,要做好巡查,做到险情早发现,早处置,确保水库安全。
    六是要做好城市内涝防御工作,尤其要关注低洼地段、地下空间和地下管廊施工现场,针对薄弱环节明确看护责任,落实应急处置措施,一旦发生内涝及时组织排除积水和应急抢护,保障城市正常生产生活和人员安全。(吉林省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 供稿)
责任编辑:吉林省水利信息中心

主办:吉林省水利厅版权所有   |  网站地图 | 相关链接
电话与传真:0431-84994099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3726号 邮编:130033
公安机关网站备案号:22000002000005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5001602 网站标识码:2200000002